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驚喜慕尼黑,他鄉遇故知

旅行,30%的喜悅來自於風景與事物,70%來自於人,離開馬尼拉之後,我歷經了一段很長的航行,來到了德國,美其名是來參加啤酒節,但是還是帶著些略微俗氣的目的,沒想到,慕尼黑帶來的,都是跟人有關的相遇,只能說,世界真小。


第一個相遇,其實不是舊人,而是在購物的時候,認識了一個非常有趣的德國阿姨,當我正在遲疑要怎麼跟我現有的背心搭配時,她突發奇想,把我的兔毛背心搭在我想買的風衣上,結果,看起來超級奇怪,我們一起爆笑,她說“Sorry, it looks crazy." 接著準備結帳,我亂逛起蠟燭,她非常誠懇的勸我不要買,還警告我味道都不是太好,最後落了句話“If you wanna lose your friend, buy it. Or look for other gift." 真的是一位讓人印象深刻的太太。

第二個相遇,是在Facebook上發現我們同時在Munich的Tiffany, 已經晉升母親的Tiffany帶著女兒老公一起旅行,不改那讓人印象深刻的熱情豪爽,很短暫但是卻讓人難忘,他鄉遇故知,其實是很暖心的。


第三個相遇,是被我在BMW博物館遇到的Yihua和老公,逛故宮都沒有這麼容易遇到朋友,沒想到居然在國外相遇,我們都犯了鄉愁,硬要在一片巴伐利亞食物中尋找有飯有清湯的亞洲料理,結果真讓我們找到了越南料理,清湯河粉light up the day, 我們接著一起享受了短暫的購物之旅,便匆匆說再見。


最後要說,畢竟是小島生養,我實在無法習慣餐餐香腸大肉啤酒的飲食,要說最想念什麼,大概就是自己在家做的香菇雞湯,清燙蔬菜,以及寶島特有的米飯了。難怪日本老闆要跟我介紹歐洲他覺得不錯的日本餐廳,這真的是很需要的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