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隨筆 20080929

最近我交了ㄧ個很特別的新朋友,相識不到幾天她就對我非常的熱絡
我們的工作極其無聊,我常說我是奢侈品的保全人員,天天在店裡面數著到底還有多少件商品,是否有任何數量上的減少,其實這不是我主要的工作之ㄧ,但一個人跟靜物相處,也是ㄧ種享受。

我不喜歡和人交談,但我也耐不住寂寞,所以我總是不斷的更換擺設,今天我把所有的項鍊取下,換上所謂的形象圖片,今天是我在這裡的最後一天,我其實也不是這麼在意,這個不再繁榮的地方,也耐不住這樣奢侈昂貴的物品,久留。

我通常是冷淡的,當有人走過,停下來瞧上兩眼,我會跟他說”歡迎光臨” ,然後便不再搭理,我的職責雖是要推銷這些奢侈品,但失去強烈銷售慾望的我,就像死了一般的不再理會,這是我的最後一天,我也不在意我能夠替這些奢侈品找到主人。

但這幾天,有個女人每天都會來,但不是來購買商品,而是來找我聊天,我第一眼看到她是因為她背著金褐色的牛皮大包,呈現傘型的大包包上面有個可愛的愛心,據她說是義大利的牌子,borsalini,其實我以前從未注意這個品牌,不過她總是借我把玩這個美麗的包包,傘型的大包幾乎淹沒她嬌小的身軀,但她不在意,她總是愛找我一同抽菸,我會把所有的櫃子鎖上,然後跟她ㄧ起到外面吞雲吐霧,她的煙癮極大,不過也抽涼菸,她總是熱情的給我她抽的菸,但我抽的少,總是感到暈眩。

她是ㄧ個寂寞的女人,但她輕易的對我這個陌生人敞開心房,她告訴我曾經那段敢愛敢恨的日子,跟著男友五年辛苦的熬著卻被拋棄,曾經為了金錢而去當過檳榔西施,還有許多許多她稱之為不足一提的過往,當她提起時,我從未看出強烈的情緒起伏,但也不是漠然,我猜想是一種對人生的接納,就像我們總是說的,那是命,沒有辦法。

其實她是一個美麗的女人,雖然可以看到那些滄桑的過往留在她的臉上,但是那樣清秀的臉龐沒有因為濃妝而感到俗艷,反而是一種似曾相識的親切,我跟她說,她的臉讓人想要親近,她說總有人嫌她俗氣,我說世人總用她們自己的想法去評斷別人,但不用理會,有人真心懂得就可以。

我跟她說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天,之後我便不會再出現,這個店也將消失,離去時她握著我的手,緊緊的,沒有放開,我說,再陪你抽根菸吧! 我們靜靜的抽完最後一根菸,她離去,我看到那個愛心墜飾在風中盪呀盪的,我沒跟她說再見,對於沒有把握的事情,我從來不說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