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首爾狎鷗亭: 拜託冰箱主廚餐廳 - Buona Sera by Sam Kim (韓劇Pasta拍攝地點)

狎鷗亭散步就在自然主義主廚,Sam Kim的餐廳劃上句點,所有餐廳裡面我最喜歡Sam Kim的餐廳,大概是陸續在這世界尋找美食的旅程中,發覺很多有記憶點的餐廳,多了些態度,這或許就是在崔賢錫的餐廳中,總感覺少了那麼一點的因素,這兩間江南的餐廳都不便宜,要立足在這個昂貴的區域,除了名氣,我相信還要多些什麼。

Sam Kim講求from farm to table,整個餐廳使用一種清爽的色調,所有的服務生也都著淡色系,桌上放著小紙片有主廚的簽名,嵌著一小株迷迭香,在用餐的同時,時不時散發香氣,就像在香草花園裡吃飯的感覺,前菜就從幾片菜葉沙拉開始,自己決定要用那一種醬汁也可以不沾,冰脆香甜的菜葉跟細緻的醬汁或簡單的橄欖油,給了一個自然美好的開始。

接著下來,就是當季的海鮮冷前菜,一樣是清爽卻充滿風味的調性,份量在義大利麵上給的足,簡單的番茄醬汁裡面充斥海味,吃的出來是熬製許久的海鮮高湯,可惜微微偏鹹,最後的肉類不管是牛排或羊排也都處理的細緻,連不嗜大肉的我也都捨不得分出去,最後的甜點簡單,卻也做了最好的結尾。

如果說Zelen體現了歐式的隨性自在,Buona Sera則給予充滿主廚的理想與專注,在吃完四個主廚的餐廳,這兩家會是讓我有著記憶點的餐廳,而Buona Sera會讓我想要在換新菜色時,再度造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