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放肆女孩

女孩習慣甚麼都不說,我常說她很冷淡,她不需要依靠、不需要安慰、不需要陪伴,獨立自主。以前的女孩熱情,有時候像小孩,軟弱的時候需要我陪在她身邊,她會抱著我,或許哭泣或許沉默,但我們給彼此力量,度過那些軟弱的時刻。

女孩說她不知道為什麼要把自己變成這樣,但是一次次的失望,讓她知道,她只剩自己了,太多的期待也只是落空罷了,不快樂的日子遠大過快樂的日子。她幾個月前跟我說,她終於放自己自由,她第一次知道,原來真正的一個人的自由,是這麼可貴。

我最近喜歡跟女孩說話,因為她又回到了那個曾經熟悉的小女孩樣貌,她會興奮的手舞足蹈,臉上甜甜的笑容取代過去那個成熟的冷漠,我跟她說,我好奇是誰讓妳變成這樣,我已經將近十年沒有看你這樣了。

我遇到了一個願意讓我放肆的男孩,女孩如是說。

我猜測女孩臉上的笑容是一種幸福的表徵,充滿溫度的被好好保護著。



獻給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