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不離不棄

這是我與男孩最喜歡的一個詞。

飄飄蕩蕩,七年,一路逃脫。有人說我遊戲人生,輕巧的跳躍著,藏著很多秘密,狡猾的躲在不同的角落。總以為,回不了頭了;總以為,會這樣流浪一輩子。

孓然一身,不過就是如此。

男孩說我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他說我累,也沒有自己想像的堅強,我心裡一直都知道,但我不能停下來,我害怕自己停下來,卻無處可去。曾經試圖替自己尋找落腳之地,卻發現那些地方都不真實,或許美麗或許迷醉,卻都帶點危險,於是總是遍體鱗傷,修補那些破片後,繼續前行。

我遇見男孩,用一種預知的方式,男孩熱情直接沒有保留,身上一直保有著某種我以為我已經失去的純真,但男孩也犀利與精準,他總是可以看到我的心裡,以為沒有人可以懂得的部份,男孩靜靜的用眼睛觀察身邊的週遭,不需親身經歷,卻也多采多姿,聰明並富有智慧的人類不需要試誤學習,他們懂得,然後去蕪存菁,留下自己要的部份。我沒有那份了然於心的優雅,於是我跌跌撞撞的體驗人生,在嘗試與學習中度過,但或許因為置身其中,那份感觸卻也深刻。

當然,男孩也曾經有過迷失,曾經犯錯,深深的被這些過往逞罰,但男孩懂得慾望驅使人,也和心裡的那個惡魔相處,我們都學會對自己誠實,知道自己心之所求。

這份彼此知解,如此難得。

而這是我這七年來,第一個承諾,不能否認,內心仍有疑問,仍會害怕,但卻又有一股信心,我知道,我們會一起證明,告訴這個世界,這個被遺忘的真摯情感都存在,他們沒有消失。


獻給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