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割捨



朋友常說,我不適合當作一個陪伴的朋友,因為我總是喜歡給予一刀斃命的comment,不願意容忍一點執著,也無法承載太多的負面情緒,所以當他們為情所苦痛徹心扉但執迷不悟的時候,他們不喜歡和我講話,因為我總是很難給予良好的陪伴,我總說,為什麼要浪費時間,走吧!

最近好友E為情所苦,身為天蠍座好強的他嘴裡沒事,畢竟在事業上跟學習上總是說到做到,充滿著雄圖大略,怎能為這兒女私情所苦,看著眼前的好友煎熬著,我知道我也不能做什麼,我能做的就是陪著他這杯咖啡,告訴他,離開。

割捨,本就困難,更何況你曾經如此的犧牲。

他讓我想起過去痛徹心扉的幾段割捨,我有另一個好友G在我對面,他說,對方是跟你玩玩的,離開他,你會過得更好,你射手座樂觀的個性會讓你度過這段痛苦。我的確度過了一段很痛苦的日子,有苦,不能言,然後,活得更好,相信,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對的。

我看著E,彷彿看到過去的自己,總有一天,這段痛苦會過,你也知道,怎麼割捨,但千萬別讓自己變的淡漠,如果有一天我們可以淡漠的割捨,那麼,這些感情便不再有任何價值了。

而我們要學會的,是如何,好好的,對待那個也真心對你的人,這是比割捨又更重要長遠的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