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不老騎士 ~ 充滿感動的花蓮之旅

沒有想到當初報名志工服務的不老騎士活動, 在近來受到了不少的矚目, 這個周末下花蓮參加不老騎士三班, 被安排到翻譯組照顧外國來的老人家, 沒想到外國老人家們各個老當益壯, 特別認識了現場年紀最大的Jerry, 80歲了身體硬朗聲音宏亮, 一來就問我的故鄉在哪?我跟他說我故鄉在最南邊, 他可能不知道名字, 但他說他知道屏東, 還曾經去過!之後我才知道他曾經在美國空軍服役時, 駐紮過台南, 我們交換了許多彼此生活的訊息, 算是近來認識的極度酷Man了!!


第二天我協助幫忙陪伴組的同事, 同事負責的組別有兩位老人家坐輪椅, 一位老人家雖然能走但體力不是很好, 同事一個女孩很是辛苦, 一早大家集合時, 同事協助坐在輪椅的老阿嬤先上去機車試坐, 因為擔心根本坐不住, 不過一見老人家坐上重機後, 整個都開心了起來!



幫婆婆戴帽子, 婆婆很可愛, 後來中間休息我扶著她慢慢走, 她跟我說她去過很多地方, 她在台北出生, 到羅東做生意, 然後落腳花蓮, 明明很累, 問她還要坐機車嗎, 堅持要坐, 跟我說她82歲才坐到重機, 怎麼可以不坐!


一排重機十分可觀



交通組的同事們, 指揮交通之餘還假扮香港警察耍帥


交通組的同事第一天一大早八點到就到各處探路, 肉身擋車讓重機車隊通過, 並且在每個路口指揮交通, 算是本次很辛苦的一群, 而且是騎125速克達, 搶在重機前面先到, 可以說是東部飆車族再現啦!


阿公阿嬤做早操, 這張圖片最重要的是前面螢光橘褲子的春桃阿嬤, 她十分的時髦跟五顏六色, 每天都化妝戴耳環, 很熱情看到我都會叫我美女(嘴巴很甜的阿嬤), 她跟我說她特別帶了一本跟偶像明星的合照, 還給我她的房間號碼, 叫我去她房間要給我看!


從兆豐農場開始啟程, 第一站是吉豐養護所, 跟花蓮當地的老人家相見歡!



接著到了鯉魚潭, 風景美好, 我們還一起在這拍了團體照




兩天一夜的活動就在十分疲勞下結束, 不過當每個老人家過來跟你說謝謝時, 心裡仍然十分的滿足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