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Ducky Restaurant 大嗑西式餐館 - 充滿滿足感但又甚麼都想吃的美好 (台北市濟南路)

最近忙壞了, 一直沒時間分享甚麼, 連打開網誌都不會自動登入, 彷彿虛榮日記都在跟我抗議一樣, 最近的人生多了一些衝突, 有些是自己造成的而有些不是, 恰巧學習找到衝突之間的平衡, 就像我總愛掛在嘴上, 分子喜好最大亂度並且互相碰撞, 和諧是在大量的碰撞下所產生的平衡, 不過在虛榮日記只談虛榮事物, 最近加上些屬於小家庭的主婦話題, 至於令人感到不知如何是好的情緒事物屬於不討人喜愛的部分, 也就省略不提

我這回碰撞到了一間, 我該怎麼說, 拍案叫絕嗎? 我只知道我們三個人進到餐廳吃下第一口食物就希望可以整本菜單都點一回, 不管是質與量都令人驚艷, 以前總覺質與量很難平衡, 當然無法兩者都做到極致, 不過可以兩者都達到高標準並且價格十分合理的狀況下, 我覺得這是一間很值得造訪的餐廳, 這就是隱身在濟南路的大嗑西式餐館, 靠近忠孝新生站, 很低調, 很簡單, 一切回歸到食物本質, 無須多言

我因為晚下班遲到了, 所以妹妹跟老公就先開點了! 開胃菜是碳烤海鮮沙拉跟雞翅, 碳烤海鮮都新鮮不過度調味, 走食材原味的風格, 雞翅想當然爾算是功夫菜了, 裡面包了青醬起司, 十分好食, 接下來是中西合璧的紹興酒炒香腸蛤蠣, 我決定我改天也要這樣試試, 還加了小番茄跟洋蔥, 很奇妙但是很好吃的感覺, 我想大概是主廚下班後突發奇想的配啤酒菜色吧!




主菜我自己想吃市場鮮魚, 所以就不管三七二十一點了當天的煎魚排, 魚排鮮嫩多汁火候恰到好處, 肉質緊緻而且豐厚, 重點是分量驚人, 讓人大呼過癮, 我喜歡下面使用一些台灣人愛吃的高麗菜心等等食材, 就地取材這個概念用的理直氣壯不慍不火, 整道菜彷彿是剛從市場採買完即興上桌, 讓人很欣賞這個概念!


我家妹妹獨鍾燉牛頰肉, 牛頰肉現在成為很常見的食材, 燉到軟爛, 搭配烤過的玉米筍跟筊白筍, 牛頰肉的分量也是不小, 滿足感一百


蕃茄燉飯搭配油封黑豬肉, 黑豬肉本身有嚼勁且香氣四溢, 周邊的脂肪微微溶出但又炙燒一下增加邊緣的脆度, 燉飯本身也是無從挑剔, 看到上面的配菜只能說我想主廚跟我一樣很重視營養均衡, 蔬菜可不能少!


我覺得我有種奇怪的習慣, 每次都很愛點油封鴨腿, 去哪都愛點, 因為真的很期待那一碰就可以輕易撕開軟嫩的鴨腿搭配有點微脆的表皮, 搭配炒野菇, 今天的算是成功達成我的心願了


我們三個人明明快吃不下卻又很想再點, 已經在想何時可以再來吃一次了! 每道主菜都大約300~450之間, 一個人點一道主菜再搭配一些前菜, 我想, 今晚就已足夠


Ducky Restaurant 大嗑西式餐館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18之3號 (忠孝新生站走路約10-15分)
(02)23948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