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終於造訪Bellavita的侯布雄法式餐廳囉!

很奇妙, 台北開了Robuchon卻從來沒來過, 起因在於超人曾經在開店的時候去過一次, 但他覺得似乎跟澳門和東京的有所落差, 想當初我跟他還沒在一起呢, 也是三四年前了, 在這中間我們吃了澳門跟東京的Robuchon, 卻從沒想過要來台北分店一瞧, 台北吃Fine Dinning的地方不多, 終於今天來一探究竟

不過今天不是跟超人一起, 趁著同事C生日, 我們便一起到Robuchon替她慶生, 一如其他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的裝潢, 紅黑色調搭配長型用餐吧台, 多了窗邊的位子可以看風景, 用餐的人大多坐在窗邊, 星期一的中午, 生意非常之好, 桌子全部都坐滿了, 我們沒有定位, 服務生替我們找了個比較角落的吧台位, 也給我們一點Privacy



標準的Robuchon麵包籃, 很開心有保留我喜愛的迷你長棍跟培根口味, 幾年前在澳門吃就一直很喜歡, 還有迷你可頌, 奶油香氣四溢又鬆脆, 我們三個人一下就近乎清盤了, 重點是我今天可是跟兩個鳥食人一起來吃, 我想這個開端不算太壞, 奶油的部分只有提供有鹽奶油, 我本來就是奶油控, 法式硬麵包+奶油就可以滿足我


開胃小點是鴨肝幕斯, 搭配帕瑪森起司泡泡跟波特酒, 肝類帶來特有的苦味和其他的氣味融合在一起, 很平衡, 身邊兩位同事都說好吃


我的前菜, 小墨魚塞入甜椒蕃茄類的內餡, 搭配類似炸過脆脆的Chorizo, 下面的醬汁微微一點點辣度, 很好吃, 很有西班牙海岸的感覺, 清爽但是卻又氣味十足


兩位同事都點了海鮮清湯, 長時間用薑和海鮮燉煮後取得的清湯, 很日式的做法, 裡面除了簡單的蔬菜外還有用干貝明蝦飛魚卵所做成的丸子, 口感十足又保留海鮮本身的鮮味, 很簡單, 但又讓人感覺多了一點台灣的氣味


同事E點的櫻桃鴨, 我偷吃了一口, 火候恰好, 搭配金桔為主調的醬汁, 平衡肥美的鴨肉, 很是好食


我的安康魚, 微煎後用蕃茄甜椒燉煮成的醬汁佐餐, 搭配一點羅勒泡泡提味, 我只能說我今天點了兩道做法跟口味上有一點類似的料理


壽星本人點的香煎日本鯛魚, 重點就是那飛揚的鱗片, 將魚鱗片整個煎到立起來並且酥化, 和魚肉形成有趣的對比, 我一直覺得這個做法有其雋永度, 因為它帶來了一定程度的口感, 還有入口的驚喜, 即使早在多年前就吃過, 到現在我都還是覺得很喜歡


同事E的水果類甜點, 因為沒有吃所以我無法評論, 但各位, 我是第一次看到我們家不愛吃甜食的E先生, 迅速的用秒殺的方式吃完這道甜點, 想必是很好食


我和壽星都點了栗子口味的甜點, 口感繁複, 氣味上也繁複, 但兩個女孩一吃都說很好吃, 再加上壽星本人也是走man路線, 不太吃甜食, 能被她說好吃我覺得我也不用多說


最後搭配飲料的紫羅蘭馬卡龍和海鹽焦糖巧克力, 巧克力入口即化, 內餡順勢滿溢齒頰, 搭配餐後咖啡很是享受


親愛的C, 生日快樂, 有一種三個人一起工作久了, 看起來都像一家人了, 算算也一路走到現在好多年了呢, 真開心還可以一直這樣聚在一起


最後, 我們其實沒有說是慶生, 但是幫我們服務的女孩(很甜又很親切, 讓人很想跟她一直聊天的那種)偷偷聽到我們祝壽星生日快樂, 所以特別送了一個蛋糕來慶生, 很貼心, 很到位


這一次的用餐, 每一個人都異口同聲的覺得以後可以再來, 服務很到位而且又讓人很舒服, 很貼心的小舉動也收買了大家的心, 說實話, 其實也不在意免費的蛋糕, 因為我們到後來根本就吃不下了, 但是那種貼心的感動, 反而是這次讓人最印象深刻的部分, 我猜壽星應該也是很開心滴! 午間套餐約一千出頭, 就份量跟整體的精緻度, 我覺得相當划算喔!! (搭配主菜還有馬鈴薯泥, 大胃王沒吃飽都還可以再續, 我覺得誠意十足, 不過我們三個根本就快吃不下, 甜心服務生來問說要不要續時我們直接求饒說已經吃飽了)

Happy Birthday, my dear Sister!!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侯布雄法式餐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 (Bellavita 5F)
02-8729-26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