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愛妻晚餐之自製冷凍食品 - 馬鈴薯燉肉,雞湯,滷牛肋條豬腱肉,魚香茄子

今天我花了一個下午煮飯,煮了三道可以保存在冷凍庫較長時間的菜餚,當然,現煮永遠比冷凍食品來的好,但近日,我的工作和家庭產生了極大的衝突,有時候回到家都八九點了,即使早一點,也早已筋疲力竭,所以老公連續兩個禮拜,都得吃外面。

一天,老公說,我很想念你煮的食物。

我才驚覺,我忽略我的家庭及親愛的人如此之久,而每每要選擇放棄,我也總是放棄他們。

其實準備一週吃食頗為疲勞,我準備到第二道滷牛肋條已經氣力用盡,不過,為了讓老公可以吃到喜歡的東西,當然不能半途而廢,盛了一些晚上直接吃,看老公開心的臉也覺得很值得。煮食永遠不是一件難事,但它有一定程度的麻煩,所以總是讓人感到疲累,不過,我想今天的變通之法,可以替我繼續維持愛妻晚餐的慣例,至少我只要處理蔬菜即可。

似乎話題有點嚴肅,不如分享一下我做了什麼。

首先是巨人保鮮盒,等等要進冷凍庫。。


馬鈴薯燉肉,但我是只用梅花豬肉片炒洋蔥,然後把紅蘿蔔跟馬鈴薯丟進去,用壓力鍋煮10分鐘就好了, 花比較多時間都是洗菜削皮之類的工作。


燉牛肋條和豬腱肉,這是最為麻煩的一道,肉清洗過弄乾然後要先略為煎過,量一大都覺得自己是不是在開烤肉店,然後也是全丟進壓力鍋煮20分鐘,好吃!我還順便滷了杏鮑菇跟木耳。


雞湯也是我很愛的料理,適合冬天暖暖的進食,搭配麵線跟蔬菜就是營養均衡的一餐,不過雞皮的油量很高,我已經先用冷水放雞肉進去煮滾把肉撈起,去除一些油質,把雜質洗掉,再用薑片、枸杞、紅棗搭配一點米酒,再加上清水煮滾,沒想到開壓力鍋,油量還是很高,但是依舊香甜好食。


我順道用魚香的方式炒了絞肉,一半冰起來一半和茄子一起蒸一下便是魚香茄子了。


希望老公滿意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