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Tea Liberty (倫敦Liberty department store)









今天我和他約在Tea Liberty,Regent Street上的百年老店,Liberty Department Store從布料買賣起家,都鐸式的建築和全木頭的內裝,小巧溫馨,通常我和他都約樓下的Oyster Bar,喝點小酒,或者是在Soho隨便找間家庭式的Bar待著聊天,我們兩個都不喜歡太過度的trendy和chic,太過度不切實際造成的距離感,讓人無法放心舒適的談天,他不抽菸,酒量小的可憐,所以我決定和他約Liberty裡面的咖啡廳

他有著永遠溫柔的笑容,細細的眼睛很東方,我細數著多少年我們相識,想來也有十年之久,時光飛逝,他跟我說著那段分合不斷的戀情,我替他斟上我的白玫瑰茶,他的溫和和不離不棄,讓女孩不斷的離開,然後回到他身邊,剛開始我替他感到憤怒,難過,但現在我知道
這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我沒有資格評論,或許這女孩在他身上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勇敢追求,卻發現那些能給她的男人不願意照顧她,所以又回來,而他或許給不了那些,但他在這裡,像個安心的港口

始終如一

英國的典型三層下午茶,最底層是英式三明治,中層是Scon,最上層則是蛋糕,通常剛開始在茶淡的時候從下層吃起,小黃瓜or鮭魚or火腿的小三明治,我喜歡偶爾會出現的鮪魚口味三明治,有一點番茄的酸配上美乃滋的甜,比起燻鮭魚跟酸黃瓜那濃郁的口感,反而更有春天下午海德公園的野餐感,有時候我會等茶再濃些,用三明治搭配微甜奶茶,口感也十分美好

喜歡在Scon抹上一層帶有點白蘭地香味的蛋黃奶油,另一面加上一點玫瑰果醬或是草莓,然後夾在一起,濃稠的奶香加上果香,最適合一杯black tea,總愛叫英式白玫瑰紅茶,或者是伯爵茶,這兩種茶,用black的方式喝,最為香醇,搭配甜膩膩的Scon,恰巧是個美麗的平衡,蛋黃奶油不是太甜可是有種濕潤的口感,每次的下午茶必備品,搭上一點酸甜的草莓果醬,或是花香撲鼻的玫瑰果醬,總是可以誤以為現在自己是皇宮貴族


我用我的方式製作了一個Scon給他,逼他吃下

他笑笑,一如往常的接受,我說他總是過度溫和,“男人的侵略性,你怎麼一點點都沒有”,他無奈的笑了笑,跟我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我相信,有一天,不管是哪一個女孩,ㄧ定會出現一個懂得Appreciate他的好的女孩,而他會讓那個女孩成為全天下最幸福的人

忘了說,今天他穿Salvatore Ferragamo,我喜歡那個看似老舊Leather Bag,剛好跟今天的倫敦十分的Match,今天霧特別濃,Oxford Street上冷風颼颼,我們躲在Liberty,十分Cosy,對,我想Cosy是我給他的形容詞,就像這間百年的木製房屋一樣,讓人感到溫暖安心


獻給KC

---------------------------

全文圖片截取自Liberty官網 http://blog.liberty.co.u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