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PRIORITY (2008.10.20)

2008秋冬新品陸續抵達,我和我的同事Isa開始了手工藝
因為一些有趣的現象給了我寫這篇文章的靈感

就是 Priority

這間公司在辦公室的人數只有四個人,溫馨的小公司
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店裡,sales佔了公司的主要人數
這樣的小型的人數,增加了直接接觸身邊的人的機會

我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Priority
就像我們上課的時候,每一個老師都給我們很多的作業
因為他們都覺得他們自己的學科最重要,那是他們的Priority

對我而言,媒體關係的維護是我的Priority
大家一旦對我提出要求,我想當然爾就會立刻執行
相信很多公關都是這樣的,因為那就是主要工作內容
當然一個小型的公司,一個人不可能只負責簡單的媒體關係聯繫
我們一個人擔任多樣的工作,多樣化是這個工作有趣的地方
(當然,不見得每一個部份都有趣,但至少你可以知道什麼你不喜歡)
所以同時間我必須要也應付各式各樣的需求
許多細小的detail包括幫產品拍照修圖,製作保證卡等等等
還有隨時會產生的Task,被要求立即的處理

這時衝突就來了,當大家都認為自己的事情是Priority時
我想大家也可以猜想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是個工作很不喜歡被打斷的人,講電話也討厭別人在我旁邊指示
尤其是英文電話,邊講英文電話還有人用中文跟我電話,會讓我爆炸
分心會讓我兩邊都做的不好,我一直無法蠟燭多頭燒
如果我正在做無腦的工作時,我不介意被打斷
但如果是正在思考的同時,很有可能我的低能EQ會讓我破口大罵
這一切都在我同事Isa進入公司後改善這劍拔弩張的情況
在Isa進入公司前,公司ㄧ值都是三人小組
組成人員是 我 我的老闆 老闆的老公高先生
Isa是個在工作上高EQ以及能力很強的女孩
而我的老闆Ruby是個懂得溝通及深諳人際關係的女生
高先生則是對商品專精並且會替我們注意細節的人

正因為每個人負責的事務不同,所以我們的priority也不同

這時就會有許多以下的狀況產生

如果我跟Isa正在忙碌的當下,突然有Task交下來時
主管們當然希望第一時間就要,但因為正在忙碌的當下
我們倆常發出 “這有很趕嗎?” 的疑問
當然對主管來說,一定有些許急迫的理由
就像我也時常會認為自己的事情較為急迫,是我要重視的priority
而時常從店裡sales丟回來的訊息也大多是要求立即
立刻把貨送到店裡,立刻準備文案,立刻blablabla
我相信我們的文化都是立刻,大家都喜愛快速
每當我詢問,何時要,給我一個deadline,回答永遠會是
“越快越好” or “今天就要” etc

有趣的事情是,當所有的人都認為他們必須是priority的時候
而我們有thousands of tasks to do的當下
這些priority就立刻被消除了,因為 it is impossible to make.
當所有的事情都是Priority的時候,就沒有Priority了

正當我在思考Priority的同時,我的同事Isa問我說
“那我們要先把貨寄下去或者是先處理其他的貨品?”
可憐的Isa在貨還沒整理完的同時,又被交付了維修品
好險今天臨時丟來的Task不多,所以我持續的在幫忙
不過當他問了我這句話時,我說
“先寄下去! It is priority!” 說完後我們兩個大笑

於是忙碌的一天就在結tag跟Priority的思維中度過
而我可憐腦容量不夠高的大腦,僅僅只勉強擠出了兩張文案
“即刻” 交差給百貨公司主管以及雜誌編輯群

而我的大腦在跟我抗議,都已經在做無腦的工作
為何我還要喚醒他去做,害他睡眼惺忪的想完不怎麼樣的稿子

“PRIORITY”, I sa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