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旅程

關於歐洲的記憶和連結,在最近突然排山倒海而來。

好友Lara返台,驚喜的電話和邀約,遠在以色列的A也寄來很遙遠的生日祝福和長長的談話,不知為何,我和義大利朋友的情份,總是不會斷。

A要我代表他給Lara一個長吻,我要他自己來台灣做這件事情。

許多過去的回憶湧上來,不過就像A說的,留下的都是美好回憶,但沒有太多留戀,或許花了這一生學習放下,還真的丟了些包袱。

我跟他說,我五月份要去葡萄牙參加朋友的婚禮,他說,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在歐洲碰面,我在螢幕前笑了笑決定不正面回答這個問題。

我們曾經有過一段美好的旅程,瘋狂且虛榮的日子,我每當拿那段日子出來說嘴時,都會帶著點虛榮的微笑,但我現在正在另外一段旅程中,我決定保持這段旅程的純粹,有時候,越是能夠純粹,就越充滿價值。

我想,純粹,也是一種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