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保存期限(三)過期的曖昧情事

我已經很久沒有過所謂「曖昧」的行為,只因射手座沒有耐心,對於曖昧總是不耐,喜歡一翻兩瞪眼的關係。

但我身邊各大星座的人兒,都很喜歡曖昧,嘴巴裡跟我說的冠冕堂皇,但其實心裡都期望不只是朋友,至於心裡想當好友 or 男女朋友 or 炮友 (含蓄一點的說法是 friend with benefit),我就不便多問。

可惜曖昧這樣的行為,既沒有真愛永保新鮮,更沒有一紙契約即使發酸了都要死守,所以曖昧過期的特別快,過期後的氣味特別難聞,說不出的難受。

而更多的是飢不擇食,每一段曖昧都是因為自己餓了,結果通常餓過頭便無法看仔細食物是否還在保存期限,邊吃下過期商品邊沾沾自喜,甚至已經飽餐了一頓卻渾然不覺,下場當然是永無止盡的腹瀉,處理一些甩也甩不掉的麻煩。

這時候當然只能找醫生治療,偏偏很多人就是無法好好養病,不是嘴饞又回去吃了過期品,食物中毒更是嚴重,要不然就是總是看錯保存期限,誤以為這些快過期的商品是新鮮的。

這種原理,可逆,你當人家是過期品,人家也當你是過期品,不過物以類聚,太餓的時候無法張開眼睛尋找新鮮貨,只想尋找能吃的東西果腹罷了。

不過,人非聖賢,我也曾經餓過了頭,啃食著自以為鮮美的過期品,每每回想起來,都替自己覺得有趣跟好笑,但這也是一個過程,之後我才瞭解新鮮美好的感情是多麼的可口,吃也吃不膩,我感謝曾經花了百般精神治療我的醫生們,讓我瞭解腸胃脆弱,千萬不要對自己的健康開玩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