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How far will you go?


今天下班, 因為感覺很累, 決定買了晚餐回家, 在要準備穿越馬路的時候我想了一下, 走回斑馬線乖乖地等紅燈

我從小一直是個叛逆的小孩, 偶爾翹課代表自己敢跨越那條線, 挑戰老師的權威, 不知道甚麼時候, Cross the line這個字眼代表了一種, 虛榮

有時候, 其實你真的不知道, 到底是Being bold or being stupid

超人是一個很乖巧的小孩, 從來不跨越那條線, 不做安全島外的事情, 他不准我闖紅燈, 不准我做任何有可能踩線的事情, 因為他覺得人生珍貴, 不需要做太多不需要的冒險, 所以超人就像是一個避風港, 他給你最安全的依靠, 絕對不出錯, 因為他從不跨越那條線, 又怎麼會有危險呢?

但, 沒有人心甘情願, 人生總需要下一點賭注, 譬如說, 超人選擇我, 那又是一個計算之外又無法控制的事情, 沒有人知道會不會Work Out, 我想, 他也想走出安全距離, 賭一把看看

那麼, 賭注呢? 是不是就是人生了?

前幾天工作上有一個討論, 討論中, 一位主管提出了一個問題, 那個問題也在我心裡, 我不確定要不要問, 只怕問了又是一種自我設限

他問了大家一個問題   How far will you go?

這似乎不僅僅適用在business的討論, 似乎也適用在人生, 成為一個自我檢視的機制, 到底要走的多遠, 回不了頭了, 才是虛榮的勇敢嗎? 還是要精算每一步路, 走到跨越那條線的時候, 細細思量, 給自己一點餘地

人生無法重來, 有些傷害, 也沒辦法迴轉

譬如說, 生命的逝去

而現在, 我不太走遠, 很安心地躲在超人建立的安全範圍裡, 或許有時候探頭看一下, 因為我知道, 一旦我走遠了, 就再也回不去了

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