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宜蘭蘭城晶英酒店 - 櫻桃鴨

久聞蘭城晶英的櫻桃鴨, 身邊也有不少朋友推薦, 又適逢超人生日, 所以兩人決定到宜蘭度個小假, 大概是太久沒來宜蘭了, 發現雪隧通了之後, 這裡幾乎成為台北人周末或是暑假的旅遊勝地, 一晚近一萬的客房近乎客滿, 整個酒店人多且吵雜, 很多家庭一同來度假, 走廊上充斥了孩子的奔跑嘻笑聲, 好不熱鬧, 而且宜蘭開始開滿了許多創意無菜單料理, 鐵板燒等等, 似乎那個過去記憶中寧靜美麗的地方已然改變, 我和超人期待的靜謐生日假期顯然未償所願,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就附近走走, 補補眠, 雖然一些網路查訪的小吃都擠滿了人, 但是反正只要可以再一起, 吃甚麼好像也沒太重要

總之, 整個周末居然紅樓中餐廳都是客滿的, 我們候補到星期一中午, 一到餐廳就被滿出來的人潮給嚇壞了, 不過沒有等太久, 行政主廚就來幫我們片鴨了!




除了基本的烤鴨四吃之外, 我們還另外點了花枝, 說實話我覺得五味醬實在給得太多了, 我幾乎嘗不出海鮮本來的味道


烤鴨四吃的第一道, 鴨皮握壽司, 鴨皮烤的脆而不乾, 內裡的油脂近乎是入口即化, 所以搭配起黃芥末和Cheese很適合, 一入口就驚豔.


接著烤鴨第二吃就是比較基本的餅皮包鴨肉搭配蔥段跟特製味增甜麵醬, 綠色的蔥餅皮是加入宜蘭有名的三星蔥, 蔥段也是使用三星蔥不過分為兩種, 一種是傳統的原蔥, 味道比較濃厚, 另外一種是裹粉炸過的蔥段, 比較沒有那麼辛辣. 基本的吃法就是中規中矩,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原蔥那種口感.


干貝絲瓜, 同樣採用在地產的絲瓜切成如麵條般的長細絲, 清爽的口感正好平衡了烤鴨的油膩.


烤鴨四吃的第三道是蘋果銀芽炒鴨胸搭配生菜, 我一直很喜歡蘋果入菜, 中和重口的鴨肉本身的肉味, 加一點甜味跟口感, 包在清爽的生菜中口感相當不錯, 超人吃得津津有味!


最後上的第四吃就是鴨湯了, 一改平常吃到的酸菜清湯做法, 用老母雞濃湯熬煮,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有點過度heavy了.


不過我倒是覺得公司小聚餐或者是全家聚餐, 這裡還蠻適合的, 但是極度難訂, 有興趣的朋友可能要很早之前就規劃囉!! 另外假日只提供精選套餐, 平日才能夠用單點的方式.


蘭城晶英酒店 紅樓中餐廳
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03-9101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