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義大利鹹魚 - 鯷魚: 帶給食物另一種感官刺激

我一直很喜歡跟鯷魚相關的料理, 大概是我對於任何醃漬類的食物有一定程度的著迷, 不管是鹹香的Salami, 火腿, Chorizo等等, 都讓人無法抗拒, 這次恰好同事幫我帶回了義大利鯷魚, 這幾天都是鯷魚料理上桌, 甚至連中式菜餚我都覺得應該可以試試鯷魚

先前一直深受超人喜歡的番茄鯷魚麵, 不管搭配蔬菜或雞肉都很好吃, 我炒過雞腿肉, 也炒過節瓜, 或是甜椒, 都十分好吃, 不過建議在新鮮番茄外還是使用一點番茄糊, 這樣整個醬汁感也會濃厚一點, 都是直接鯷魚切碎跟洋蔥或蒜頭拌炒, 接著就加入無論是肉或是甜椒蔬菜炒七分熟, 最後再加上番茄跟番茄糊跟水或高湯, 等到已經都成濃稠狀再拌入義大利麵就好了, 每一次超人都是吃的十分開心呢!!


不過因為今天同時也做了松露白醬燉煮雞肉與蔬菜, 所以不加番茄, 讓它變成是清爽的鯷魚蔬菜炒義大利麵, 就算搭配蔬菜一起吃也不會太突兀, 很適合星期天的輕食


下面就是我使用的松露白醬


簡單的先把雞腿肉切塊煎香, 然後把洋蔥拌炒進去, 再拌入麵粉炒香後加入白酒以及香料, 我同時間在電鍋先把胡蘿蔔蒸熟加快速度, 然後就可以連湯汁一起加進去然後加水燉煮, 如果覺得不夠濃稠可以再加鮮奶油, 然後加入鴻禧菇跟花椰菜, 就可以上桌了!!


想要松露味再更重一點, 還可以再加一點松露鹽調味, 因為本身的白醬我沒有用很多, 所以原始蔬菜的清甜原味都還保留著, 加上一點松露鹽很能畫龍點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