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吳哥窟 AHA 創意柬式料理 & 塔普倫 (古墓奇兵拍攝地點)

據說古墓奇兵上映之後, 吳哥窟一年湧進五百萬名遊客, 不再只是史學家的探索之地, 吳哥窟的發展倚賴觀光甚鉅, 而最為熱門的景點之一, 就是電影拍攝地點塔普倫, 一走進塔普倫, 那種樹木與廟宇間的錯落相依, 塑造出的靜謐美好會讓人很感動, 不只是古廟遺跡, 還有參天古樹, 很神秘也很舒服, 可以了解為什麼當初電影會在這取景, 我們剛好遇到下雨, 遊客沒有太多, 在古廟中躲雨的感覺煞是奇妙, 喜歡那帶點自然的錯落, 很推薦的一個景點




在Trip Advisor上面查到非常多柬式創意料理餐廳, 不過在閱讀一些台灣部落格時, AHA是大家幾乎到吳哥窟都會去的餐廳, 不過我這次的經驗大致上跟其他人差不多, 食物精緻但分量小, 價格也比上一次介紹的Palate Restaurant來的貴一些, 但是生意與氣氛都非常好, 又在Pub Street附近, 很是方便

裝潢的部分


菜單


將柬式食物用Tapas的方式呈現, 不過說實話我覺得還好沒有非常驚艷


番茄冷湯, 一切都是因為我們姐妹很想喝湯, 結果發現這湯只適合拿來沾麵包


酥炸軟殼蟹, 使用當地的香料所以吃起來味道上跟我們習慣的口味些許不同


當地香草蒸蝦, 基本上做法類似我們的蒜茸蒸蝦


很神奇的植物與雞肉辣味涼拌


辣炒海鮮搭配糯米飯糰


綠胡椒蝦, 當地的盛產, 綠胡椒香味十足, 咬開後搭配蝦仁很是美味, 不過咬開後微辣, 就看個人喜歡的辣度


胡椒烤魚


我有點忘記這一道了.....類似鳳梨蝦球的東西


精緻的牛排


怕超人沒吃飽所以加點一份炒麵, 料多好吃


說實話, 最精彩的就是甜點了, 不管是莓果雪酪杏仁蛋糕, 蜂蜜脆片冰淇淋, 炸冰淇淋, 我覺得都很好吃




感覺是一篇有一點兒無聊的食記, 不過我覺得食物的quality不錯, 但分量小的驚人, 但如果想吃吃甜點休息一下, 我覺得倒是不錯的選擇!


AHA
Near corner of Street 8 and Street 11 (Near Pub Street), Siem Re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