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Follow The Flow

「Follow The Flow」我時常掛在嘴邊,因為生命總有他自己的走向,由不得你,或許你會覺得這樣的看法太過負面,但有時候順其自然似乎不會太糟,甚至會有些美麗的驚喜出現。

如果要很Fussy於英文文法,很多人挑我錯誤,他們說為什麼我要加The而不是加個S就好了,我記得這個喜歡加The的壞習慣很早就養成,但是有關於這個Flow我心裡又認為它其實是特定的,但也有人挑戰我說,既然你都要follow flows,哪還管是特定的哪一個呢?這樣你也還是不自由。

我最近常常Struggle於人生規畫當中,所謂的美好未來,所謂的現實考量,包括女人到了30要趕快結婚,要不然我就成了可悲的老女人,諸如此類的言論都在我快要邁入這個certain age的時候開始迸出來,所以顯然我目前的處境都不符合,我已經要邁入老年孤獨無夫無子窘境。

Crazy Thinking是一個常常會飄出來的名詞,因為每當困於如此框架中找不到答案,思考未果,我便會給自己一些Crazy Thinking來平衡一下這困頓之境,我於是告訴自己,這樣的隨波逐流不會不好,至少我還有一些任性的空間,即便是我要面臨年華老去這大敵,但我不需要無時無刻保持清醒保持well planning,我還不是母親,我不需要身教言教的小心翼翼,所以Crazy Thinking is allowed.

但這個Crazy Thinking其實乍聽之下還好,因為它比較像是一種放棄,而不是驚世駭俗的New Idea。我只是決定不要再為了想邁入婚姻而有所計畫,It comes when it comes,強求不得。

Just Follow The Flow!

《充滿婚禮的五月份,是引發這一切思考的開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