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Factory Girl ~ Edie Sedgwick




(2006)影片《縱情女郎》講述的是一代前衛藝術大師安迪·沃霍、名噪一時的電影明星伊迪·塞奇威克以及民謠大師鮑勃·迪倫之間三角戀情的故事……

安迪·沃霍的工作室名叫「工廠」,他大量著名的平版畫、電影劇本和表現性解放的短片就是在「工廠」誕生的。包括鮑勃·迪倫、杜魯門·卡波特和盧·裡德等流行文化標誌性人物都曾是「工廠」的常客,這裡的派對狂野異常。作為成功的模特,塞奇威克有其噩夢般的過去——她曾被父親和兄長性騷擾,一直在與海洛因和精神疾病作戰。1965年,她遇見了沃霍,成了他的「超級巨星」。沃霍讓她主演了自己的許多電影,其中大多是諷刺好萊塢的。兩人在1966年分道揚鑣。塞奇威克後來因吸毒過量去世。《縱情女郎》回顧的正是兩人在一起的這段時間。

以上資料出自於 nio電視網

BTW,大家以上的解說隨便看看就好,因為我看了覺得有一半是非常的詭異的,因為明明Andy就是個大Gay,我覺得寫成三角戀,感覺市場注目性也不會太高


Factory Girl ~ Edie Sedgwick

我今天偶然在半夜看到這部電影, factory girl,描述Andy Warhol晚期拍攝的實驗性電影,合作的女孩Edie,由席安娜米勒主演,蓋皮爾斯則演安迪這個角色,Edie於28歲死於吸毒過量,從未大紅大紫過,曾經和Bob Dylan在一起但是發現他結婚後就分手了,因為後期和Andy Warhol不合兩人漸行漸遠。

這部電影用半紀錄片的方式呈現,像是在看攝影集一般,對我來說像是很大塊的Theme board不斷的播放,以前在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的時候 我們上課都要製作theme board,就是所謂你要呈現的主題, 你拿著廣告紙,雜誌內頁,塑膠袋等等素材,隨意的拼貼,隨便要怎麼作都可以,只是要讓看的人瞬間感受到,你要給人看到的Mood, 這是我看這部電影的心得,有時候是黑白電影跟粗大顆粒,有時候是柔和光線現實人生。

我突然想到Dee的DJ台,木頭地板跟一個小珠簾,Dee是我在倫敦認識的一位產品設計師, 個性實在不是太好,我猜想是因為某種類似藝術家的難搞跟執著, 讓他開完一次展後再也沒人找他,他有一個漂亮的房子, 房間很小卻有著十分大的客廳, 他一手包辦設計,漂亮的木頭地板, 十分老舊, 還有很多細小的燈光, 以及他收藏的東方擺設,我的印象充滿了蠟燭的煙硝味, 混合著Dee的菸草味,昏暗的黃色燈光和火光,我記得他放一首歌,女聲不斷唱著you say I am crazy (很好聽但我卻遍尋不著),然後就開始混音,那首十足魔幻的you say I am crazy是我最深刻的印象。

今天我看factory girl,我的腦中一直在播放那首歌,還有那個煙霧瀰漫的客廳,以及很多很多顆微弱火光的蠟燭,我幻想Edie躺在客廳中, 抽著他的菸草以及其他那些迷幻的藥物,然後右手舉著紅酒杯, 大聲的笑著, 水晶耳環就這樣搖晃, 停不下來,我猜想Dee也會放you say I am crazy給Edie聽, 看著她, 露出他不可一世的笑容。


照片出自於此



影片來自於you 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