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Let it go

今天和Hannie聊天,聊到許多身邊的朋友總是無法放下的課題,前幾天也收到Isa的簡訊要我好好的罵醒她,似乎每一個人都被困在一種執迷不悟裡面。

我也有過困惑,我也很常沉迷,更時常矇蔽自己。

但套句K說的話,那也不過就是苦了你自己。

人生已經有太多的苦痛,又何必讓自己的執念,困住自己呢?我跟Hannie說,我要的只是大家都開心,大家都可以很comfortable,那些 Hard Feeling其實都沒有必要,甚至連無謂的自尊都可以捨棄。當然,這一路也有遇到許多寧願躲藏的人,譬如說Uncle在我們兩年的感情完結後,躲避著我,但還是關心我身邊的朋友,雖然剛開始我無法接受,但想想,一個活的如此serious的人,有這樣的行為,也不為過。

我們需要的是多一點知解,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然後尋找讓一切最圓滿的方式。我自己也有我自己的課題,我也只能努力的做到最好,不斷的和自己 struggle,提醒自己很正面的去看這個世界,我們總是會軟弱,總是會被負面情緒所引導,但是一定要不斷的提醒自己,Always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今天我陪著M,他在短短十分鐘內,爆發了一些對工作跟生活無奈的負面情緒,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這個時候我只能陪著他,當一個良好的傾聽者,我還沒有辦法充當一個引導者,但至少溫暖的陪伴是我可以Offer的。M在我心中一直是一個絕頂聰明的朋友,他不需要引導,他自己能替自己找到方向,也或許他從來沒有迷失過。而我自己難免被負面情緒影響,有時候不小心傷了人,有時候不小心說了下一秒就後悔的言論,但我知道自己本不完美,只要記得導正回來就好,我或許無法活的如此聰明,但是至少一路上的試誤學習,也能讓我找到自己的方向。

當有一天我們可以學會Let it go,我們的人生會更美麗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