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Miss you while I am smoking

他說:「這陣子一抽菸就想到你。」

我們在Soho的市場裡逛著街,這個小市集悄悄的隱藏在倫敦的市中心,我有時陪他來買布,他做設計,替女人製作美麗的衣服,他身邊也有很多女人,來來去去的,他跟我說新的女孩不願意信任他,甚至對我充滿敵意,我們的故事已經過去好一段時間,但因為曾經靠近,所以我們決定define our friendship。

我問:「你做了甚麼,讓他不安心。」
他說:「我對她說,You touch my soul.」

我笑了笑,對他說,或許許多過去的美好你想跟他分享,也或許你認為你是真誠的,但人是獨立的個體,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的,你誠摯的分享或許對她來說是一個致命的傷害,有時候我們還是要先確定我們的audience能承受的限度在哪。

我說:「我們的故事已經完結,你又何必讓這本闔上的書影響新故事的發展呢?」

他說:「因為那位置,只會有你在。」

我說:「你知道,我是不受束縛的,只有我自己可以束縛我自己,所以我離開你,因為我是需要乘著風在天空飛翔的鳥,無法住在你替我打造的華美城堡裡,那裏讓我窒息,甚至生命近乎凋零。」

他說:「我知道,所以我不留你。」

我心裡是感激著多年來的情誼,我們都Move on了,雖然未來總是難說,許多分手後的界線也都變的模糊,我自己都不是太確定,那到底是一個逗點還是一個句點。但現在的我想要休息,給自己一點空白,或許我總是愛的太用力,用盡全身的力氣後我只感到一陣虛脫。

他說:「你到底為了你的堅持,犧牲了多少女人該有的任性。」
我說:「我的任性只剩下你手中的那支菸,恣意的殘害自己的健康,」


但我感激,我被好好的記得,而那些留存在你心裡的,我相信跟留存在我心裡的,都一樣的美好。而我總是相信人的真誠,那些真誠或許會因為太多的傷害而變的很少,或許會因為物換星移而被埋藏深處,但那些真誠具有一種永恆的特質,我的任務是,提醒你,不要忘記你一直擁有的那深藏的真誠。

所以當煙霧環繞,菸草味道氤氳,你會想起我,那個真誠的女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