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華麗年代

星期六下午接到好友K的電話,他說,他昨天剛看完華麗年代,他覺得跟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很像,建議我和故事的男主角都去看這部電影。我於是當機立斷的決定等等就要去看。

故事敘述大導演康提尼周旋在幾個女人之間,但是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甚麼,甚至連電影劇本都已經寫不出來,最後眾叛親離。

幾個讓人印象深刻的片段,我想要分享一下。

康提尼的老婆,就在看完新人Audition的影片時終於下定決心離開他,走的時候她只說了一句:「I am happy I came. I can see you are hopeless.」這句話讓康提尼十分的痛苦,而我聽完這句話的時候在想,會不會有一天,我們也會變的hopeless?於是我傳簡訊給K,對他說,Hope we are not hopeless.

而K說他看到另一個片段也是極端有感觸,康提尼在所有人離他而去後崩潰,他說他的生命在轉錯了第一個彎後,就不停的不停的轉錯彎了,接著再也回不去那原本的自己,迷失在他方。

看完後和朋友一起走出電影院,我突然一陣反胃,接著便吐了起來,我跟朋友說Maybe是晚餐食物的問題,她看看我,她說:「你知道,有一種東西叫作潛意識。你的身體在替你發洩那些被你壓抑的痛苦。」朋友說上次見我這麼痛苦大概是七年前了,七年來,很多事情都變的不一樣,我變得懂得防衛,減少心傷,而這次我丟棄防衛,結局卻跟我一開始預測的一樣,一場劫。

回到家我開始發燒,吐的更厲害,一整個星期天我都躺在床上無法動彈。我想我替我自己堅持的優雅、灑脫、豁達,付出了另外一種代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