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2010年, 新的開始

村上春樹記憶中的海豚飯店從小而破舊的旅店變成了金碧輝煌的大型飯店

過往關於海豚飯店的記憶, 那個不知道名字的女孩, 或者是那個叫他去火星生活的女孩, 來來去去的, 只留下記憶在他的腦海裡, 於是構成了舞舞舞這本書, 當然還有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copywriter工作

我還沒看完舞舞舞, 但是年歲增長之後讀這樣類似回憶錄的東西, 還頂有趣的, 雖然我常覺得回憶錄是很自溺的一種產物, 我在這個部落格的自言自語也非常的自溺, 不過, 人生嘛! 放輕鬆點就可以了

今天適合總結過去的生活以及開啟一個新的篇章, 恰巧是理性的新的一年展開, 又是感性的情人節

我在2009年遇見了新的人,到了一個新的場域, 展開一段新的旅程, 似乎2010年的到來, 也替自己定義了這段新的生活, 如果說2009年年底是故事開端的契子, 那我想Chapter One就要展開

我開始學打高爾夫球, 這個小白球運動是門高深的學問, 我開始有預感他會是另一件我長大後會感到挫敗的事情, 上次感到挫敗大概是生化修了三次還修不過吧! 但是人生總不能只是挑軟的柿子吃跟簡單的事情做, 我也該做些可以激勵自己的事情!不過好處是老師很多, 高爾夫讓我跟更多人變的熟稔, 了解他們對這項運動熱愛的原因也十分有趣! 我喜歡聽他們和我分享時的那種神采飛揚, 讓我好奇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運動可以讓人如此著迷

我過去總是放任自己的感性, 有時候想的太多, 思緒太亂, 總是替我帶來許多的負擔, 我無法像舞舞舞中的女孩那樣瀟灑, 只因感性作祟總讓我的思緒帶我走向紛亂的方向, 期許2010年我可以花更多時間在理性思維上, 不讓自己因為過度的感性而自溺, 自溺, somehow其實是一種放縱, Even最感性的藝術家都可因自溺而亡, 我又豈可沉溺在這樣自溺的情緒當中, 不過, 會繼續寫虛榮日記, 還有繼續迷離

工作有所成果, 內外兼美之類的老梗願望, 還是會繼續保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