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Music Addict (三)

今天,是我第一次,聽到他說,他是脆弱的。

我親愛的Music Addict最近買了件新的川久保玲毛衣,淺灰色的V領毛衣剛好搭配他的眼鏡和溫文的臉,剛認識他時我覺得他冷淡而疏離,但我知道他體內有個男孩,只是被這個疏離的外表給包裹著,他是我身邊一股平靜的力量,跟他談話總是會平衡我的極端性格。

我常極端的熱情或極端的冷漠。極端的傷心或極端的開心。

我跟他說我遇到一陣風,我和風曾經有過很美好的時光,但風離開了。

他看著我說:「那,你呢?你自己呢?我知道你想要做個灑脫的人,但這本就困難,你內心如果還有疑問,就去問吧!然後你才能真的放下。」

「你要記得,你可以給風自由,但是風不能為了他的自由而傷害你。」

他說,剩下的課題就是我自己了,我對自己到底有多了解?

我看著他,我想,人都不是剛強的,我心裡還是相信我們都有一點點脆弱,不管是冷漠的人、漂泊的人、自私的人、疏離的人甚或是陽光的人,就像我跟風在一起時努力微笑,但我總在一個人的時候哭泣,因為覺得自己哭起來不美,不讓風看到。

有時候為了讓自己變的剛強,我們變的扭曲,我有時極端冷漠,哭不出來時強烈的心悸,而有人變的鐵石心腸,有人失去了根。

但人有這些脆弱才完整,只因心本來就會受傷。我寧願自己心傷,渾然不覺只會讓我感覺靈魂已死。

Music Addict離去時對我說:「你知道嗎?我根本沒有我的外表看起來堅強,其實我的心裡脆弱的要命。」

Music Addict融化了我幾天以來的堅強和理性,我一個人坐著在位子上,眼淚不聽使喚的流出來,小女孩本來被關回屬於她的糖果屋,但現在突然被釋放,一個人坐在草地上,頭埋著不停的抽蓄,我彷彿看到了她的肩膀不停的抽動,我總是善於安慰別人,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她,我只能心裡替她心疼。

謝謝你,我知道我自己沒有我表現出來的那麼灑脫,而你懂得,等到我準備好,我會好好的和風道別,縱然那時我不知道他已飄向何方。

到了那時,A goodbye is enough。

獻給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