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給親愛的樹

To 樹:

不知道你有沒有讀過一本書,叫作「我的爬蟲類男人」,裡面女主角總是寫信給一位叫大蟲的男生,告訴他所有的生活體認,她的軟弱大蟲都知道,但大蟲在遠方,他們兩個似乎是很好的朋友,似乎又不只是朋友。

我每次跟你說話,喊你樹的時候,都會想到這本書,這本書我在高中的時候讀,那個時候我無法理解這其中內斂的情感,只是一直著急著何時她才可以跟大蟲在一起。

謝謝你總是治療我的慌張,每次你理性有條不紊的分析,總是可以讓我從慌張的情緒慢慢冷靜,我對自己太嚴格,掐著自己的脖子要自己乖乖的不要出聲,你說,我自己這麼緊繃,相對的別人也會緊繃,而我該做的只是放輕鬆,像我的本性一樣。

我該學著不要束縛自己,我知道,因為我永遠都沒辦法,把自己束縛的好好的。我的理智想要安定,但我的本性想要流浪,你說,等到一天我累了,我會停止流浪的,但現在不是時候,所以我會繼續流浪。我不知道我會在這裡落腳多久,但我終於不怕了,想當初我是多麼的害怕流浪無法止息。

但至少,偶爾,我可以棲息在,樹上,稍作休息,整理掉落的羽毛,過度使用的雙腳,或是已經疲憊無力的翅膀。就算有一天這棵樹已經有別的鳥兒棲息,我還是可以飛過樹上,在天空向你打聲招呼,提醒你我還在飛翔。

即使我知道,在劫難逃,我還是得繼續飛,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