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虛榮日記 – Siren

Siren在希臘神話中,是一種女人頭鳥身的妖精,每當船駛過Siren掌管的海域,都會被其甜美的歌聲所迷惑,以致於失神讓船觸礁而沉。

Siren面貌美麗,優雅多姿,帶著一點魅惑的魔力。

我不是很確定Siren跟人魚有沒有關係,但我總覺得這兩個海中妖精都擁有美麗的歌喉,長髮因為水而沾黏在裸露的背上,Siren多了一對翅膀,讓她可以離開水裡,而人魚只能在礁石上看著Siren飛翔。

我在賽尚洛尼基,希臘第二大城,因為是希臘最重要的港口因而興盛,我結束了工作決定要到小島上透透氣,隻身一人的我決定要到米克諾斯,愛琴海島嶼中最不美麗卻最瘋狂的地方,其實一半是因為工作,因為有一個新店要開在那個瘋狂小島上,那裡充斥著藝術家設計師表演藝術者,即使是小島居民也不能放棄時尚,而我恰好就是其中一個提供者。

而我的Siren,也住在那個島上,她畫畫,也做些裝置藝術,有時候甚至連衣服都是自己做,我一直懷疑這個女人到底甚麼變不出來。她有一個不太真實的外殼,我永遠都無法理解她在想甚麼,她善變,又善於隱藏,有時候前一秒會突然真心分享,下一秒真心又逃逸無蹤。

我愛說她是狡猾的美麗,永遠讓人摸不透。

她告訴我人性是黑暗的,要永遠讓自己認清這份黑暗,懂得自我保護,當你習慣置身黑暗時,你便會習慣與黑暗相處,然後操縱黑暗。有時候需要順其自然,讓黑暗帶著你走,有時候需要起身掌握,讓黑暗聽命於你。但你要知道哪一條路才是最正確的。

「我拒絕。」我嚴肅的立刻給與反對意見,我跟他說,相較於黑暗,陽光才是最有力量的,陽光照耀大地生養萬物,光線無孔不入,只要有一點空隙,光線便能到達,甚或是穿透,甚或是燃燒。

那個午後,我堅持要曝曬在陽光下,我和她爭辯,我幾乎是激動的無法止息,我大聲說:「只要我相信沒有黑暗,黑暗便不存在。」她決定放棄,她要我學習一種療癒的方式,她說,如果你說的陽光燒灼了你,至少你知道怎麼治療。

「至少,你知道哪裡可以找到我。」她在我耳邊輕輕的耳語。

聽說,Siren偶爾會點起一盞溫暖的燈,讓她感受一下我說的光線與真心,而我有時會在夜晚將所有燈光關掉,拉上窗簾,全身置身黑暗中聽Siren Song。


Siren Song


Are you my family
Can I stay with you a while
Can I stop off in your bed tonight
I could make you smile

In the morning I'll make you breakfast
In the evening I'll warm the bed
And I'll always be happy to kiss you
Promise I'll never get sad

Till the siren come calling calling
It's driving me evil evil
I was a heart breaker I loved you
The same way I do
But I've got so much wickedness and sin

My name is pearl
And I'll love you the best way I know how
My blonde curls slice through your heart
And the siren come calling
In the night till the light

Help you dress yourself up fancy
Bathe you when you get sore
I'll be good I think I could
Be all you would want and more and more

Be proud when you dazzle the wondrous
Glitter your eyes for the town
Tell every last boy that you're my man
Try not to let you down

Till the siren come calling calling
It's driving me evil evil
I was a heart breaker I loved you
The same way I do
I've got so much wickedness and sin

My name is pearl
And I'll love you the best way I know how
My blonde curls slice through your heart
And the stars are exploding in the night
It won't be long until you'll be mine
No it won't be long until you leave
It won't be long until
It won't be long to
'Cause I'm evil 'cause I'm evi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