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體認

昨天晚上,老師問我:「這是你的體認嗎?」

我記得有一天晚上,我因為陷於「完美」兩個字的debate當中,我突然哭了起來,因為處在一種情緒的徬徨,那天晚上我讓K差點放棄了我,也幾乎失去了自己。

老師只對我說,你知道,讓你學習,只是要告訴你,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沉重的,很多時候它只是不斷的輪迴罷了。

我總是急躁、容易慌張、樂於迷失、勇於付出,我跟隨著人生的洪流,不知道飄向何方。

現在我知道,方向是什麼,沒有變,這次我沒有迷失,只是我給自己一點時間跟一點空間,保留了一點點原始的任性,然後下一秒又把自己救回來,等待哪一天自己花的力氣與次數越來越少,而思緒越來越清晰。

不過在老師面前,我盡量不去掩飾什麼,我知道我的秘密騙不過他,我也不需要花力氣去掩飾自己的弱點,但至少我知道,我在改變,我通常不太有耐心,但這次我站在自己身旁,檢視著自己,有時候嘲笑自己一下,有時候替自己打氣。

有一天,我會跟這世界的白天與黑夜安然共存,用了然於心的方式。

昨天,我了解了節制牌真正的涵義,今天,我替自己的決定抽到了國王牌正位。

這是不是代表,我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