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薩賓娜的重逢

意外的,薩賓娜和湯瑪斯重逢,湯瑪斯剛下飛機,他要見薩賓娜一面。

湯瑪斯說著泰瑞莎的故事,那樣強烈的愛戀,Love and Fight,湯瑪斯喜歡挑戰,充滿了控制欲,喜歡挑戰困難的女孩,彼此挑起爭端,卻彼此狠狠相愛。薩賓娜之於湯瑪斯,太過輕巧,而湯瑪斯之於薩賓娜,又太過沉重,所以兩個人保持一點距離,只留下了朋友間的知解。但是泰瑞莎和湯瑪斯,彼此沉重的愛戀,就像掐緊脖子般的窒息感,無法呼吸。

湯瑪斯聽完薩賓娜說著逃離佛蘭次的故事,接著是一個從未出現的人物,薩賓娜說她終於開始做自己,而原來這是如此美好。湯瑪斯微笑,他說他喜歡薩賓娜做自己,他心裡記得的是在他面前最真實的薩賓娜。

「那你這次,還會逃嗎?」湯瑪斯問。
「我不知道。」薩賓娜笑了。
「如果他讓你傷心呢?」
「那麼就讓我替他掉幾滴眼淚吧!」

薩賓娜和湯瑪斯,一直帶著些牽絆,因為他們是朋友,是夥伴,又像是情人,年復一年的,若有似無的,似乎都改變不了這樣剪不斷又理還亂的關係,之後,湯瑪斯離開了泰瑞莎,那些狠狠的相愛都被生活抹滅,留下的是一些生命的逝去,湯瑪斯回到過去的生活,那個荒誕不羈又永無止息的日子。而薩賓娜離開了那個男人,付出了幾滴眼淚。

然後,薩賓娜與湯瑪斯再度重逢,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中間沒有任何女孩或男孩的阻擋,只有他們兩個人,一起,然後他們又再度分道揚鑣,只因,湯瑪斯永遠不會停留,薩賓娜也不可能為湯瑪斯駐足,一切的一切,都只是那美好的瞬間。

直到有一天,湯瑪斯收到了薩賓娜的信,標題是,Goodbye

「你想跟我說甚麼?告訴我,昨天那封信,是甚麼意思?」湯瑪斯問。
「昨天那封信,是要跟你說,有時候,我們這樣錯過了彼此,不見得是壞事,那讓我更認知了,我擁有一個男人,對我好,傾全力的那種,而原來,那才是我要的。」薩賓娜說。

薩賓娜心裡害怕,湯瑪斯充滿重量的詢問,湯瑪斯有種令人愛戀又懼怕的原始聰明,總是可以發覺事物中的弱點,加以擊破,薩賓娜的武裝,每一次都被瓦解,只是薩賓娜沒有她展現出來的那樣淡漠,薩賓娜心裡是火,玉石俱焚的那種,湯瑪斯知道薩賓娜心裡的那個特質,所以他知道怎麼挑起那團火,那團帶著憤怒卻又愛戀的火焰。

「親愛的,我一直都希望你可以得到幸福,我甚至更希望擁有你的生活,我很替你開心,我也很榮幸,你讓我知道。」湯瑪斯說。

湯瑪斯選擇不再挑起薩賓娜心裡那團火焰,湯瑪斯知道,他不能再將眼前這個女孩留在身邊了,那個時常掙扎挑釁又不願意被征服的薩賓娜,不再是湯瑪斯眷養的女孩,這場眷養與馴服的遊戲,到此為止,他們在心裡擁抱彼此,湯瑪斯吻了薩賓娜的臉頰,真正的說了再見。

Goodbye, Thomas.

Goodbye, Sabrina.

--

Hi Sabrina

從別人那裡,聽到你的消息,你,好嗎?新生活愉快嗎?你說,我會是你第一個分享的人,但,我卻是從別人那聽聞你的消息,Anyway,我只想知道,你,好嗎?

親愛的Thomas

我很好,縱使,生命中,有許多需要克服的,我仍然,從容的,向前,很堅定的行走,你呢?

湯瑪斯再也沒有回薩賓娜的信,薩賓娜想像,湯瑪斯仍過著瘋狂不羈的人生,但,薩賓娜再也不會在那其中。湯瑪斯說過,我們,會是永遠的朋友,但薩賓娜知道,那個曾經灑脫放手的湯瑪斯,還沒準備好,給薩賓娜一個新的定義,那個以為一直都存在的定義,其實,從來沒有存在過。

總有一天,他們,會用全新的彼此相見,也或許,他們,再也無法相見,而有一天,那個充滿重量的湯瑪斯,會變成,很輕巧的回憶,存在在薩賓娜的心裡,而或許,湯瑪斯再也記不得薩賓娜,直到,薩賓娜在湯瑪斯的喪禮,替他,掉幾滴眼淚。

--

Happy Birthday, Sabrina.

一天, 薩賓娜收到湯瑪斯的生日祝福, 那是第一次湯瑪斯, 祝福薩賓娜, 薩賓娜知道湯瑪斯在轉變, 就像薩賓娜自己一樣, 而這樣的轉變, 還需要一點時間, 漸臻成熟

Sorry 湯瑪斯, 我不會回信, 因為我知道, 還不是時候.......你, 懂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