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Small Luxury

不知為何,我總是選擇在冬天,登上六本木之丘的頂端,我的運氣很好,天空總是晴朗,只是風很大,他總是陪我,他說,這裡是全東京看夜景最美的地方,視野最 遼闊,第一次我們登上瞭望台,冷風颼颼吹得我們眼睛張不開,我們和鐵塔以及月亮合影,彷彿在享受這樣朦朧華美的氛圍,實際上我們卻是冷得說不出話來。

今年我們決定留在室內,繞著環狀的走廊走著,我們一起找到摩天輪,還有彩虹橋,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替鐵塔拍照,試圖要找到一個最璀璨的美麗角落。我喜歡偷拍他,偷拍他拍照的樣子,穿鞋的樣子,沉思的樣子,向遠方眺望似乎在尋找甚麼的樣子。

我們在冬天裡一起尋找他說的夢幻餐廳,在街頭繞呀轉的,就為了一嚐他想要我吃的美味佳餚,我的手腳總是冰冷,他會買瓶熱咖啡讓我拿著取暖,接著帶我去喝熱騰騰的湯,他說:「等一下喝完熱湯就不冷了。」我總是乖巧的點頭,緊握著他大大的手掌,企圖偷取一點溫暖。

我們從觀景台下來,我說我要去那間Small luxury的手帕店,那間小巧可愛的手帕店由他的工作室承包,那樣子簡單而溫馨的設計,就像看到他一樣。他也順道挑了兩條,我從不問那是要給誰的,就像 有時明明知道那是謊言,我卻選擇忽略,我要自己盲目但幸福的活著,只因幸福有時是Small Luxury,如此難得。

那是我們第一次一起旅行,我後來知道他總帶著不同的女孩,一起踏過世界不同的角落,我選擇不看也不聽,只想盲目的記得曾有過那一段短暫的美好,但我再也無法盲目的和他分享我的生命,所以最後我放他走,給自己自由。

我們都成為彼此的One of Them,而不是The One。

而我終於知道,幸福和自由雖都是Small Luxury,但都要我們自己,好好的去把握以及爭取。

獻給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