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Be a loner

我們走在遠企旁的街道,那天晚上我們一起晚餐,過馬路時他替我撐傘溫柔的扶著我,吃飯時雀躍的神情,替我看哪一只耳環好看,我知道他從不陪人逛街,而他給了我很多的耐心。

但我優雅的轉身說再見,他知道,現在的我,只想Be a loner。

我看著電話中這個似曾相識的號碼,於是我問,你是誰,他回答了,我說,你要作甚麼,他說,你有空嗎?要不要碰面,我說,我累了,你玩得愉快。

我靜靜的想著:「我不做資源回收。」現在的我,只想Be a loner。

我在減肥,主菜吃的越來越少,甜點只在下午茶時間吃,我吃的不多,所以要求東西好吃,不想被不好吃的食物塞滿胃,產生要費心減掉的脂肪。

我學習Be a loner,學會飛的鐵石心腸,不再迷失也不再隨心所欲,變的理性,不被一時迷離沖昏了頭,我看著身邊的他們,思考他們的定位以及在我人生中所扮演的角色,然後發現,原來他們是可以被捨棄的。

試誤學習,也該告一段落。

我曾經不斷的寫,注入我的感情眼淚喜悅悲哀,賦予每一篇文章我的靈魂,但仔細的讀這些文章,卻發現許多事情一再的發生,只因為我從來沒有學會,我人生的故 事滿溢,相遇的人滿溢,故事深刻但卻沒有一篇是精采的,而我寫不出長篇,只因我的人生總是充斥著許多短篇,而我嘗試集結短篇成為長篇,卻發現曾經深刻的故 事顯得平淡無奇,M說當所有的用字都深刻時,反而就變的無聊了。

Gab說,或許嘗試文字精鍊的新詩,或許醞釀一個華美的長篇故事,不再只是詞藻的堆砌,而是許多許多的努力經營。

飛說,你即將進入一個狀態,談一段很棒的戀愛,或是吃一道極度美味而且不發胖的甜點。他又說,我知道你的學習能力很強,但短短兩個月就習得鐵石心腸的技巧也未免太快。

我對飛說,我相信我現在捨棄的,遠遠比不上我即將獲得的。

於是我決定詢問,何時我可以不靠外力,對抗自己的傷心,我抽到了一張聖杯皇后正位,我知道到那時,我將擁有我自身的療癒能力,一切的一切都將過去,我驚訝於原來我的傷心可以持續這麼久,但終將結束。

而小女孩找到ㄧ個地方,將那隻美麗的蝴蝶仔細收好,女孩決定相信自己的力量,靜定的看著圍繞身邊的人事與物,而原來瞭然於心,是這種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