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純粹的美好

前陣子看了一本書「告白」,書中用不同的第一人稱敘述,講述一個老師逞罰學生的故事,這本書引發了逞罰這個話題,我於是詢問了M和K,如果有機會真的去逞罰人並不傷害到自己,你們真的會選擇嗎?

他們並沒有思考太久,他們說,會。

今晚我和H約會,和H認識也一年多了,我們漸漸的變成好友,而我們期許這會是一輩子。我問了他一樣的問題,他花了幾秒的時間,也回答了,會。

我說我剛被問這個問題時,我思考了一下,我驚訝於自己竟然停下來思考,我自詡自己是個正面樂觀的人,我應該會立即說不會,但我還是思考了。

人性裡有一塊黑暗面,不抒發之不痛快。

我對H說最近身邊發生了一些爭執,我用了最大的耐心去平息這些爭執,曾經為此掉了幾滴眼淚,也或許心情低落,但我沒有被擊敗,我堅持自己優雅溫柔的態度,雖然心中因為隱忍而有所痛楚。

這些痛楚轉化成憤怒,我於是詢問老師,我可以執行逞罰嗎?

老師只淡淡的說,你要,就去做吧?

我的良善與憤怒在掙扎,我給自己一點時間,最後良善勝利,我對老師說,我不會去做這件事,因為這不是我,因為我知道,當一個負面情緒的Carrier,只是苦了自己,我本就灑脫,我讓自己放下,我讓自己簡單,這才是我。

老師聽完我的話,對我說,他早就知道我不會去做,不管是他內心的直覺,或是占卜的結果,我聽了失笑,我都忘了我的老師最清楚我了,他說他翻出三張逆位,我100%不會選擇任何負面的行動。

而我開心,我沒有失去自己擁有那純粹的美好,我只多增加了溫柔的堅強,良善還是在我心裡,而我堅持的優雅,也替我打造美好的外衣,保護著這個一下就碎了的小女孩。

今晚,H牽著我的手,送我回家,我有點迷茫,我只記得我擁抱他的時候,在心裡對他說,我會是你一輩子的朋友,他要我回到房間一定要傳簡訊給他,我跟他說我很好要他自己保重,他跟我說晚安,結束了這一夜。

我在心裡承諾,我在面對他的時候,永遠都會是最純粹的自己,只因我們之間只會有最純粹的美好,那些我想要好好珍惜並收藏的,雋永的美麗。

獻給我親愛的老師&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