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荊棘之路

星期六的晚上我聽了一個故事,我在英國很喜歡看美國影集Supernatural,朋友跟我說,他前幾天看的時候,恰巧有一個惡魔 Hunger,Hunger會激起人類的渴望,只要你的內心有對任何事情或物品的Desire,你就變的飢餓,有人瘋狂進食,有人瘋狂性交,有人瘋狂酗 酒,有人嗑藥致死。

Hunger的魔力對男主角Dean一點用也沒有,Dean說他想吃就吃想做愛就做愛想喝酒就喝酒,沒有什麼事情是他缺少或是渴求的,惡魔決心要自己看看Dean的心,知道一個不渴求的人,內心的模樣。

Dean的心一片漆黑,心已死,沒有一件事情滿足的了他,他不在乎身邊所有的人事物,連自己也放棄。

朋友只是想讓我知道,我的溫暖與陽光無法傳達,並不是因為我的失敗,只因為在無心之人身邊,我怎麼努力都是沒有用處。我的氣餒,的確讓我痛苦,他要我停止思考自己到底是哪裡失敗,一片漆黑的心,本就拒絕陽光的進入。

我離開了暗黑森林,在眼前的,是荊棘之路。

朋友問我,你,確定要走嗎?

我說,陽光讓萬物生長,就連佈滿刺的荊棘,都要仰賴陽光的溫暖,而我如果逃避這個挑戰,一直逃一直逃,那麼我還要逃多久呢?

我於是想到H的話,你30歲以前逃避的東西,30歲之後都會回來找你。

那不如趁細胞再生能力還沒退化前,繼續前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