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You only need coffee and cigarette.

昨天在珊的版上看到這段話,許多歐洲的名女人相信都說過類似的話,若說他是某種享樂主義也不為過,但是這也代表著某種物質上癮的病症。

其實我心裡是同意這句話的,並不因為這句話病態的思維,而是這句話背後代表著歐洲女人成癮的優雅,其實只喝咖啡跟抽菸不會讓你感到飢餓,因為你將饑餓感幻化為另外的癮頭,當身體裡充斥著尼古丁和咖啡因的時候,你不再對食物感到渴求。

這是一個道地的恣意而為,對我來說,這兩種成癮因子都是需要被好好控制的,當有女人可以這麼理直氣壯的說出這句話時,我不得不替她的任性拍拍手,及 時行樂也不過就如此了,當然,很多人會選擇美食當作及時行樂的對象,或者是美酒當作及時行樂的對象,但是若要持體態的優雅,大概就是咖啡因跟尼古丁這兩種 最毒的因子來當作任性的出口了。

許多事情不能兩全,除非能全然捨棄任性,全然捨棄原生慾望,我們仍然會因為慾望而被控制著,口腹的欲望,對感情的欲望,對成功的欲望,許多美好的東西容易上癮卻也容易傷身,但當個清心寡慾之人卻必須要失去許多快樂。

我心裡欣羨那全然的享樂,但卻也不敢讓自己放縱至此,於是只好替自己打造極端恐怖平衡,有些事情,就讓它成癮到天荒地老,恣意的危害自己,而有些事情,我要自己奉行無欲則剛的態度。

Just don’t eat. You only need coffee and cigaret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