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會心

今天陽光很好,我總是選在天氣晴時生病,無法替自己補充點太陽能,終於快要把村上春樹的舞舞舞上看完,而那一段不只是要跳舞還要跳得格外的好,開始出現在書裡的各處,可能是赤坂的公寓裡或是澀谷的街上,都充斥著跳舞要跳得格外的好的耳語。村上說,連蝴蝶和苜蓿都聽的到。

充斥著自己喜歡的品牌以及周遭生活以及身邊朋友的早期村上的書,有時候會讓我找不到逗點在哪句點在哪,但其實我是喜歡這樣孩子般的一口氣。而讀村上的書會不小心把我帶往冬天的東京,那個跟他一起手牽手走過的東京,那個時常偷看著他若有所思樣子的東京。

我不喜歡自己軟弱,偏偏生病會讓我軟弱,差一點點想要他來救我,我也不喜歡自己Tipsy,因為太多過去的回憶會把我淹沒,我總是狠狠的逼自己要清醒,很清醒的那種。連那個享受人生迷幻的自己,我都決定要為了他而拋棄。

但那天我替我跟他,抽到了一張戀人牌,我第一次開心的笑了出來,因為即使是朋友,我們也是會心如戀人般的那樣。此後我再也不替我們抽任何一張牌,因為我只想保持那樣會心的幸福感,不要忘記。

就像他說我適合Alternative Rock時,我也報以會心一笑,他懂我,就像戀人一樣。

而終於,我要再去東京,去體會那個跟他一起的時光,像老朋友一樣的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