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倫敦食衣住行 – 食在倫敦


倫敦的食物貴又難吃, 基本上是很有名的, 但其實好吃的食物不少, 只是大部分都貴, 畢竟物價水平是台灣的三倍, 所以對於吃要有心理準備, 不過, 因為民宿都有一些簡單的炊煮器具, 我們自己在倫敦或是英國其他地方旅行, 我也都會自己下廚, 所以相較之下, 吃的費用就便宜很多, 不過在倫敦喝酒蠻便宜的, 在超市看到紅白酒啤酒都不貴(相較於水或可樂), 基本上倫敦的水是可以飲用的, 一餐上餐館吃, 大概20鎊左右, 所以一天餐費可以一個人先抓40鎊, 不過這伸縮空間很高, 就看要怎麼玩

採買食材

倫敦的超市總共有幾個系統, 都有熟食區, 如果想省錢, 建議可以買一些即時的熟食

Tesco & Sainsbury – 當地最大的兩個超市系統,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吃Sainsbury的熟食, 但說實話其實差不了太多, 有時候超市快關門的時候, 還會有烤雞半價等等的優惠, 也可以買超市做好的沙拉醬回去弄麵包當早餐, 其實超市買的東西加上一點巧思, 就可以很便宜又吃得很好, 而且你會發現在台灣的進口食材那邊相對便宜, 簡單培根青醬義大利麵兩個人可能三四鎊就可以搞定了, 而且如果想買伴手禮, 那裏面超多英國茶包甚麼的, 也很好買

Waitrose – 這是比較高級的超市 (屬於John Lewis系統) , 可以買到生蠔一顆一鎊, 又有很多好的Cheese跟Salami, 每次我想要犒賞自己時我就會去買, 一瓶紅白酒才10幾鎊, 很適合買回家小酌

M&S (Marks and Spenser) - 曾經進駐台灣可是只賣衣服的M&S, 其實我最喜歡他們的是他們常有買二送一的巧克力餅乾跟小蛋糕, 英國甜食都非常甜, 但是M&S的點心都很好吃, 我每次買回來都是被掃光的狀態, 有時候我偷懶不想煮也會買他們家的即食沙拉, 用料都很好, 不過當然一分錢一分貨, 一盒也是五鎊以上跑不掉

餐館&Cafe

Benjys – 這間是連鎖店到處都有, 他有Omelet 大概三四鎊左右(不過我不知道現在是不是已經漲價了, 畢竟全球物價都在漲), 他的茶好像是免費的, 比較像是all day breakfast, 但是吃下來一個人10鎊有找, 我記得Bond Street Station旁邊就有一家, 我以前上完早上的課就會去那買

Nandos – 這是一間連鎖的葡萄牙烤雞餐廳, 很好吃, 又可以選辣度, 半雞加兩個side dish才10鎊, 這是我們留學生的最愛, 又好吃又不貴!

The Rock & Sole Plaice - Timeout London推薦的最佳Fish and Chips餐廳, 價位也還好, 一般的份量才13鎊多, 可以兩個人點一份搭配些別的, 大概30鎊以內兩個人就可以搞定了, 這間餐廳可以排在柯芬園(Covent Garden)行程當天去

馬來一哥 (中國城) - 我們以前很愛去馬來一哥吃”家鄉炒飯”, 我上次帶我在紐約的同學去吃, 整個一試成主顧, 不過馬來小館在中國城的小巷子裡, 要找一下, 不過到了中國城甚麼都好找, 逛逛隨便吃也行

St. John - 安東尼波登曾經在他的節目上介紹這間餐廳, 英國非常有名的餐廳, 開在肉市旁邊, 強調要吃就要吃全部 (From Ear to Tail), 不要浪費食材

Afternoon Tea 倫敦下午茶

我條列一些比較popular的下午茶地點, 就看大家各自的budget了

1. The Ritz麗池酒店的下午茶傳統奢華, 搭配上其用餐環境的氛圍, 一直都是屬於must go的地方
2. Liberty百貨公司下午茶, 小巧且不貴, 很適合逛到一半休息一下, 很輕鬆悠閒的氛圍, 茶的選擇都蠻特別的
3. Fortnum and Mason
4. Harrods
5. Sketch 裝潢極度美麗的餐廳, 不過食物見仁見智, 帶有一點點法式的感覺

不過每年都可以參考一下 Tea Award, 有很多選項可以參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