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好友, 好酒, 好食 - 黑米 Cafe & Bistro (同場加映: 肋眼牛排換新款, 榮登超人最愛)

黑米老闆與老闆娘最近新婚, 我和超人剛好在日本錯過了美好婚禮, 不過多年的好友情誼, 還是永遠在心裡的, 恰好在黑米夫妻檔結婚後, 我們全家因為堂弟造訪台北而再次齊聚黑米. 上次帶爸媽來吃已是黑米剛開張時, 現在再次造訪恰好是黑米新婚後, 是很有意義的一個聚餐

當天黑米大廚招待了平常菜單上吃不到的特製燻鮭魚和烤蘆筍, 蘆筍簡單煎過, 灑上一點海鹽, 多汁清脆, 搭配微炙過的燻鮭魚, 清爽的夏日菜色


辣雞翅一直是我們愛點的基礎菜色, 我喜歡辣一點, 不過今天在座的大家不吃太辣, 所以比較偏向原味些


炒磨菇, 也是簡單但是大家都愛點的料理, 跟煎節瓜都是我愛的小菜


薯條, 看似簡單, 但是帶皮大蒜微煎過後浸泡的蒜油, 一小匙均勻撒在現炸好的薯條上, 香氣四溢, 口感爽脆, 讓人一口接一口


很多餐廳都會有小卷這道菜, 吃遍大大小小的Bistro, 我還是覺得黑米的最好吃, 蘿勒葉搭配西班牙辣粉(不辣但香氣十足), 新鮮現流的小卷, 不過度調味, 灑上一點檸檬汁, 原始卻又充滿異國風情的小菜瞬間誕生


招牌, 黑米燉飯, 米粒和墨魚粒混和, 每一口都有不同的口感, 就算吃了很多次都還是無法抗拒


海鮮Pizza, 我似乎每次都一定會點, 我喜歡帶有一點麵包感的酥脆餅皮, 海鮮料和蒜味底很搭, 每次都是迅速的清盤


愛吃到還逼問黑米主廚食譜的番茄鯷魚雞肉麵, 讓主廚一邊走路一邊電話教學, 但是無論怎麼做都還是沒有黑米的好吃, 有時候一個人, 如果餐廳還有位子, 我都是點一盤番茄鯷魚雞肉麵, always make my day~


烤布蕾, 我自己私心認為這也是招牌之一, 這是我最愛的黑米甜點, 濃烈的奶蛋氣味搭配焦糖, 再搭配熱的奶油伯爵茶, 心滿意足


同場加映, 最近黑米換了自然牛肋眼牛排, 雖然油脂多一點, 但是分量加大, 肉質軟嫩, 很厲害~


還有我個人很愛的濃厚口感的凱薩沙拉, 喜歡清爽路線的可以吃街頭沙拉, 兩個完全不同路線卻都很好食


蘑菇濃湯, 蘑菇打碎成小塊, 奶油為底帶一點煙燻感的湯品, 屬於我私心認為的comfort food了



ConfitRemi 黑米 Cafe & Bistro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近捷運市政府站)
02-27681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