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超人的摘星之路 - 倫敦 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 (米其林三星餐廳)

來到倫敦, 最重要的, 就是完成超人的米其林星星搜集心願, 倫敦的餐廳眾多, 我們又時間有限, 最後決定, 那就搜集三星餐廳好了, 倫敦有四家米其林三星餐廳, 兩家在市區, 兩家在Bray小鎮,我們第一家就先來吃 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 超人說他是懷抱著朝聖的心情來吃這頓午餐, 因為這家餐廳是名廚Alain Ducasse在倫敦的旗艦餐廳. Dorchester Hotel就在Mayfair區域, 海德公園旁邊, 當天我們坐地鐵到Hyde Park Corner , 穿過公園便到達The Dorchester, 一段很舒服的散步。

天氣很好, 十月份的倫敦白天約18度, 有陽光相對暖和, 海德公園講究生態, 所以湖邊禽鳥眾多, 草地樹上也是有大量松鼠, 現在倫敦多了類似Ubike的設施, 公園裡多了很多騎腳踏車遊園的人潮。



The Dorchester大門口還有小小的花園, 據說下午茶也頗富盛名, 可以做為倫敦喝下午茶據點。


Alain Ducasse的餐廳在一樓, 其實如果只點午間套餐, 一個人約55鎊也不算太貴囉! 而且還包含兩杯酒, 算是很完整的套餐, 但我們兩個都是點一般的套餐, 因為我們不太喝酒, 兩杯酒似乎有點可惜。


先來點香檳, 服務生法國人居多, 法國侍酒師的腔調再度讓人陷入不知如何是好的狀態, 不過反正隨便指一下也是可以混過去, 我們直接挑了一款我們知道的葡萄, 就開喝。酒杯和餐具都非常漂亮, 搭配起來美感很好.


開胃小食, Cheese小泡芙, 做成小口型, 恰好搭配開胃酒。


Cheese 抹醬用來搭配麵包, 使用英國跟法國Cheese混合而成, 做成類似慕斯的質地, 很好吃, 帶一點甜味。


超人的開胃海鮮cappuccino, 泡沫帶著海鮮精華熬煮的高湯, 還有一點cheese跟蘑菇的香氣。


我的蕃茄果凍搭配奶油冰淇淋, 同時也包含一點白蘿蔔丁, 使用蔬菜冷湯的概念重新詮釋, 所有食材融合一起後, 口感氣味繁複但又清爽。


我是點四道菜的套餐, 有多種組合可挑, 我是前菜+海鮮主菜+肉類主菜+甜點, 有些季節性特殊食材要外加價10鎊, 超人則是七道菜的tasting menu, 但份量都是比較小一點。

我的溫沙拉搭配蘇格蘭特有螯蝦, 肉質緊實甜美, 搭配cheese蔬菜以及用一點松露提味, 基本上是拍手叫好的等級。


超人的手工特製鵝肝, 非常傳統類似肉卷的概念, 超人很愛, 這樣經過再製類似肝醬的做法,非常適合搭配一點麵包。


我的季節性魚主餐, 大圓蝶魚, 深海肉食性的魚類, 有點類似比目魚, 香煎至七分熟搭配蘑菇,魚肉本身肉味本來就淡, 蘑菇的重味恰巧在氣味上給予畫龍點睛的效果, 魚本身火候恰到好處, 連超人這不嗜魚者都直呼驚豔。


超人的甘貝搭配白蘆筍, 我老公只給我很簡單二字好吃, 至於到底裡面有什麼奧妙之處請大家自己慢慢體會。


我的羅西尼牛排搭配煎鵝肝, 我本就偏好不要太生的料理手法所以我叫了五分熟, 牛排外圍已經熟到帶有一點點脆感, 但裡面肉質仍然軟嫩, 肉汁也完整封住, 鵝肝亦是恰到好處, 不過份量大的驚人, 還有像薯片的炸馬鈴薯, 我覺得如果是女生想試這道主菜, 點3 courses的就好了, 避免吃不完。


超人的肉類主菜是鹿肉, 似乎在歐洲也是蠻普遍的一種肉類, 我試了一口, 肉本身帶有一種特殊氣味而且也很軟嫩, 不過不習慣的人可能吃不了太多。


Tasting menu的甜點前cheese盤, 我已經吃不下幫不了超人, 但這份量之大, 只好每種淺嚐作罷, 只能說同樣的東西, 到了亞洲就變的小一點, 畢竟比較難取得, 但這個大塊到我倆都吃不完, 每一種cheese搭配不同的果醬, 據超人說搭配起來一起吃都不錯, 同時提供麵包, 餅乾及沙拉搭配。


配茶跟咖啡的小甜點, 共四種, 三種口味馬卡龍, 手工巧克力甘那許, 太妃糖杏仁糖, 巧克力杏仁豆。





我的甜點, 榛果舒芙蕾搭配葡萄柚雪泥, 兩者之間十分平衡。




超人的莓果搭配香草跟草莓冰淇淋, 一上桌就讓我們想起年初在香港的8 1/2 Otto Mezzo吃到的甜點, 不過超人說我的比較厲害, 這個就比較中規中矩。


說實話幾天這樣吃下來, 當然各家各有專長, 不過能保證的是, 一定都有相當水準, Alain Ducasse在菜色上不過度花俏, 穩重的特性, 保持簡單與平衡, 可是其中隱藏之細節也是可以感受得到, 讓我們倫敦第一顆星星摘的心滿意足, 而且價位上跟香港澳門不會差太多, 如果來歐洲玩真的可以考慮體驗一下。


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