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人生的模樣

最近我碰上了我人生最難的決定,我的未來,到底想要長什麼樣子?

小的時候
,我想當電影裡美美的間諜,因為我想要有個神祕的身分,很多地方可以住,去很多地方旅行,間諜都是人美腿修長所以我也幻想成為這樣的美女,當然現實生活裡的我是人醜腿又短,跟可以當間諜的美女相去甚遠

大學畢業我想當藝術家
,因為厭倦了科學的生活,發現自己對藝術創作的狂熱,但自己那三腳貓的功夫又豈能和從小浸淫的藝術家相比,所以我後來決定成為Stylist,雖然我不能設計不能作畫,但我總能搭配吧! 帶著這樣的信念我飛去倫敦,開始了我的創意枯竭之旅,等到了倫敦後,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創意早就被七年的科學教育埋葬,剩下整整齊齊空洞的畫面

但我的人生不想再走回科學
,所以我跑去念品牌,好,我不能創作但我總可以欣賞創作吧,我不能設計但我總能在設計產業工作吧,這個學位改變了我的一生,我知道我這一輩子就是要跟設計創意綁在一起,不管他們是膚淺的是媚俗的是稍縱即逝的,我這一生只想歌頌這些美麗

我一直都還記得我在The Place看搖籃曲時留下的眼淚
,我也記得在Sadler's Well看西班牙國寶級佛朗明哥舞時,拍不停的紅腫雙手,我記得我在幫筱茵畫下那進化論舞蹈的染色體型態,舞者身上那斑斕卻又閉著眼般的妝彩,一直到今天在水岸咖啡,我們一起討論著新的舞蹈創作時,大家的那種狂熱是多麼美好

接著我進入時尚業
,我其實不確定自己是喜歡還是不喜歡,不過轉眼間我也待了快兩年

離開了時尚業
,我空窗了好一段時間,直到遇見了蕭老師,我這一生從念北一女墊底到台大,我的人生被老師記得的是"那個不唸書都翹課的女孩",或者是"上課叫起來都不會回答的學生",或者是"那個生化被當很多次的延畢生,我這一生從來不覺得唸書是有樂趣,不覺得學者是好親近的,直到我遇到老師,我想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對學問的熱情,我想我從蕭老師身上看的很清楚,老師也讓我一直對學問畏懼的心,開始慢慢願意覺得那些是有趣的東西

逸彥問我說
,你想成為他嗎?

我跟他說
,他像是一個理想的Icon,讓人學習跟讓人不知不覺想要親近,讓人想要好好鞭策自己好好努力,只為了跟他距離近一點,我想我是崇拜他吧!

你還是沒回答我的問題
,你想成為他嗎?

我想了許久
,包括思考了老師對我說的我五年到十年未來的人生,我要什麼?

於是我回答
,現在的我,不想,以後的我,不知道

他說
,那你已經知道你要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