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人生的模樣 (二)

人生的峰迴路轉有時真的讓人措手不及,本來單純的想要去澳洲放逐,卻莫名的蹦出香水商的機會,接著機會消失,卻萌生了想要走學術的念頭,徹底認清自己的個性無法當個傑出的學者後,又要回到險惡的工作環境中繼續浮浮沉沉。

精神的力量,在哪裡??

我想起過去那份工作,從剛開始的滿腔熱情努力不懈,到後來的行屍走肉,當這個東西無法替我帶來成長跟精神上的富足,我立刻的決定Walk away,我記得嘉怡問我哪來的勇氣?我跟他說如果這樣膚淺的漸進過程是所謂的社會化,那麼我拒絕,所以這一個階段就過了,我讓他留在過去,但的確也在我身上留下些甚麼。

最近因為摯友筱茵的製作,讓我又回到了表演藝術的世界,筱茵一直是個我心中團隊領袖的人物,當然我心中了解,當她漸漸的要面對一個外面的世界,他有多害怕,我最近也要思考我是不是也相同的逼迫她太緊了,正因為了解她害怕,所以我似乎該慢下腳步。

回到本質上去思考,我這個所謂的世俗女子,能替我們的創意團隊帶來甚麼?

我希望團隊裡的藝術家不用再為了溫飽奔波,我希望我可以替這個團隊的藝術家們帶來安心創作的環境,讓他們產出更好品質的作品,讓這個世界更多人可以看到他們,我是不是可以完全屏除跟這個社會妥協的區塊,讓他們不要清苦的活著。

但如果這需要他們在創作上媚俗,會不為更是另一種錯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