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漂泊

我想是一種struggling,對於想要流浪的人生或是安定,我知道我和安定畫不上等號,即便身邊的友人不斷結婚也讓我動了想婚的念頭,但我想我要的是他陪我到天涯海角,而不是兩個人一起困坐愁城

曾經想逃,所以我說我要去澳洲,一個最便宜的逃離方式,多可悲,連逃離都要挑選經濟實惠的逃離,這跟充滿fantacy的流浪似乎是差的太遠了,Jia總說我是薩賓娜,昆德拉筆下那個反叛以及不斷逃離的女人,薩賓娜太美好及不切實際,但是似乎我的骨子裡就是嚮往那種美好

於是我問朋友A關於他的流浪生活,他總是可以使用postD的身分,周遊列國的生活,而台灣是他的某一個停留點,他前陣子離開台灣到了中東國家,一個我一輩子都沒有想過要去的地方

"How's the feeling about travelling around? Live in a new house, breath new air, discover new culture, meet new people. Then you leave." I said.

"Leaving is a hard part but you have time to remember the past when it's too late to come back." he said.

我想起我讀過有關於"on the road"書評,"beat generation" 垮掉的一代作家的經典,他描繪的是那種心靈上的漂泊感,我看過許多的相關書評,但是我卻還沒有機會讀他們的書,只因朋友A跟我說英文版過於困難,連他都無法享受閱讀的快樂,我還是等待中文版的出現吧!

不知道這樣的等待有多久,而我會不會不耐?A說他從沒錯過任何一個beater的作品,而我猜想,他也跟那些beater一樣的活著,一樣的漂泊

那,我呢?

反覆的思考我到底要安定嗎? 我真的要在這樣一個幸福卻靜止的狀態嗎? I am not so sure, to be honest. 我心裡有一個疲累的靈魂,告訴我該好好的休息,過一個簡單安靜的生活,但是那個狂亂的靈魂力量總是強大,不斷的提醒著,不管我有多累,都不可以把自己圈住

或許有一天我會成為薩賓娜,但那必須是我可以忍受be a loner,因為做一個如此fancy勇敢的女人,永遠都是孤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