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我的形容詞

我很愛蒐集靈光一閃的一句話,今天突然覺得自己發明了句很厲害的話,我說:「聰明已不足以形容你,或許充滿智慧才是你的形容詞。」講完後自己私心得意,怎麼可以造出這麼美麗的句子出來。(請容我自high一下)

但是不管句子有多美麗,我都是很真誠的在形容我心裡的感覺。

不過我們總是因為美麗的句子被認為矯情,有時候我也會因為聽到好聽話而叫對方花嘴巴,太過美麗的辭彙,似乎變成了某種不真誠的表現,我相信因為許多擅於言詞的人濫用了這些華美詞藻,所以我們慣性的認為詞已溢乎於情。

我喜歡寫身邊人的故事,觀察人,我替他們取名字,以及想像他們心裡長甚麼樣子,不過很少有人寫我,曾經Cynical Baby寫過我,他說我是Mysterious Woman,她愛叫我Sabrina,昆德拉筆下那個游走各地的藝術家,她說:「她像Sabrina 敢愛敢恨,但又不適合安定,總是不斷游走,她的腳步不是輕浮的而是輕盈的,在每一段感情中的投入與抽離之間,也同時尋找創作與靈感的火花。」

我的形容詞,在前年的生日,由一個愛寫作的朋友送給我,我已經不知道這些字句流落何方,我花了一整晚尋找卻遍尋不著,只找到生日禮物上他寫的Beautifully Sharp,而我依稀記得他說:「你不是鋒利的聰明,你是嫵媚的智慧。」

HCS,如果你記得原本的版本,請告訴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