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給親愛的Cynical Baby

2010年我們還沒有機會說到話,我的人生又多了一些故事,而我想Cynical Baby的人生也多了一些感動,在終於可以喘一口氣的2010年一月,我靜靜的利用一個夜晚把我遺落的那些她的生活補足,她隻身一人住在舊金山,一個人,不是一個家庭不是一對Couple,而是一個人,我常在跟他的對談中害怕她變得更Cynical,因為我曾經也是這樣,而我深深被自己所困擾著。

我曾經一個人,沒有朋友的在異鄉待著,我知道有時候,即使只是想要軟弱一秒鐘,我們也不會允許自己這樣,我們並不是生性堅強,但我們好強,所以軟弱的時刻特別難熬。

不過看完游氏母女的無價之寶,我似乎是放心了,我又陸續看了「讀書心得」、「sensational」、「他一直都很忙」、「祕密」等等文章,讓我發現這位多年好友不但還保留了她對生命的感動,對周遭事物的幽默感,當然,還是免不了要加上一點游式批判,但是許多字裡行間的感情透露著某種溫暖的訊息。

有時候我們會濫用「失望」,就像我昨天被提醒我濫用了「智慧」,這些名詞可大可小,端看我們對它的慎重度,而我很高興,「失望」這個名詞縱然被我們拿出來使用,但我們心裡還沒有真的失望。

而我期待,我有一天可以看Cynical Baby穿上硬鞋,讓我替她捕捉那美麗的緞帶纏繞在她腳上的美麗,以及腳墊起的剎那美好,當然還有之後的疼痛以及傷口,沒有這些疼痛無法成就美麗的芭蕾,而沒有那些不美好也無法成就人生

正因為這些美好與不美好,我們的人生,才完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