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病體

發燒的機制來自於白血球對腦下垂體的一種刺激,利用全身肌肉顫抖造成熱能的產生,對身體發出細菌入侵的警示,胃痛則通常是因為胃酸分泌過多導致強酸侵蝕胃壁,甚至逆流至食道產生胸口悶痛,這兩種病都不是大病,不過他足以讓你全身無力,無法動彈

我的病體,在星期五下午的胃酸過多開始,當天胃痛到無法進食,回家後休息了一番似乎是好多了,第二天也就陪著老師去參加NUS台灣招生說明會,也沒有太多的異樣,我也就自以為自己沒事了,當天晚上全身發冷到睡不著,台語的"畏寒"恰恰好說明了這個情況,我以為是天冷便起來關窗戶,誰知到星期天起來,全身無力無法動彈,撐著做完521的週報訪談,天旋地轉的回到家

直到被妹妹鑑定為發燒,帶我去做了一番醫療處理,我一直不停的昏睡,全身冒汗,起身把濕衣服換掉又繼續睡,也因為我現在的胃一吃點東西就不舒服,一早還出現嘔吐的症狀,沒有養分的身體,只是更加的虛弱

於是體會到自己老了,以前生病總是很快就好,一點小病不需要休息,也或許是因為細胞活動力旺盛,免疫力也較強,越老,細胞修補再生的能力也就更低,縱然我們只需要60%的細胞活性就可以維持生命跡象,但細胞逐漸壞死,我們能夠承受的也就日漸減少

過去曾經體驗身邊生命的凋零,當時還無法理解生命是如何脆弱,或許是因為那時青春正盛未到荼靡,又怎能理解凋零,但我猜想,我體內的細胞,或許也漸漸的壞死,生命的衰敗也不過如此,這就是一種自然,順應自然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