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失憶時刻

短暫失憶的片刻時常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忘記到底為甚麼轉身,為什麼彎腰,要撿甚麼東西,要辦甚麼事情,甚至是要買甚麼東西。很多時候,失憶只有一秒鐘,或者是一小段時間,但那片刻空白有時讓人害怕,不知道自己在空白中到底做了甚麼事。

上週六,我們一夥人一起去吃飯+唱歌,大家喝的開心了,從微醺時刻直接升級為暢飲時刻,男孩們一個個較量了起來,女生也因為歡樂氣氛感染多喝了幾杯,於是我們一起在KTV大叫大唱,不至於脫序,但些微清醒的我可以深刻的感覺到,大家真的是High翻天了,我們擁抱、共舞、在酒醉的朋友身上畫畫、大拍即可拍,男孩們甚至把Vodka當作啤酒,比賽暢飲兩秒純粹Vodka。

第二天,大家度過了宿醉的一天,接著隨著彼此相機分享的照片出來,許多的疑問出現在我們的腦中,為什麼我會握著這女生的手?為什麼我會戴眼鏡?為什麼我會和他一起擁抱?這張照片是我們在唱哪一首歌的時候?這張大家都在電視機前面跳來跳去的照片是甚麼時候照的?我的女朋友在哪裡?什麼,我向同行的女生告白?

隨著許多的對話一一出現,男孩與女孩們都十分疑惑的說「為什麼我都不記得?」有趣的失憶片刻造成了我們對當晚歡樂時光的空白,但是對於當晚清醒的我來說,我偷偷的記下這些我參與過的失憶片段,不管是真情流露還是胡亂說話,我相信酒精幫人壯了點膽,讓我們做出清醒的時候都無法履行的事情。

Still,我喜歡這樣的時刻,而我相信,這些時刻都很自然,都很真,它或許像Fragment一樣的被當事人遺忘,成為一段空白,但卻被我偷偷的收藏了起來,這些酒醉後的真心片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