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My Starlet

這是另一個我在倫敦遇見的女孩,女孩叫Starlet,我的生命裡出現過兩個Starlet,一個曇花一現的出現在我人生最痛苦的時刻,而一個和我在倫敦相遇,成為我一生的摯友。

我叫她小星,只因Starlet就是小星星的意思。

小星回台灣後一直很Alternative的活著,她教服裝史、色彩學,我們兩個身處在不同的世界卻總是理解彼此,她說她常提起我,但身邊的人卻不懂她為何總是mention這個女人,就像大家不懂她為什麼要這麼Alternative的活著一樣。這種感覺就像我們都愛倫敦,但不是愛那些古堡,也不想比較塞納河與泰晤士河哪一個河畔美麗,我們愛的是倫敦的衝突,倫敦的混亂,而這些只有我們兩個彼此了解。

小星總是可以在我說前一句時,就猜測到我下一步會做的事情,她說:「Pei你很好懂,你很簡單。」我對小星說:「那是因為我們了解彼此。」小星常覺得孤獨,只因身邊的人無法認同,一個漂泊不定卻安然自得的靈魂,雖然我媚俗的活著,我想我是懂得。

我們在信義區的角落吹著風喝著咖啡,這個角落安靜,會給我們歐洲的錯覺。

小星看著我的Chanel橘色皮夾和Kate Spade綠色零錢包,她說:「這兩種顏色叫做曖昧色,只因他們看起來沒有相關,但搭配起來卻無比美麗。」我盯著她的Anya Hindmarch的化妝包,上面大大的倫敦塔橋,她說她總是怕拿出來被笑俗氣,而我說:「你只是要紀念那段美好的日子,對嗎?」

倫敦的日子,星陪我度過許多的夜晚,兩個一起做菜,一起寫報告,她的家離Elephant Castle很近,我常從Tooting搭車過去,那是好幾個刮著冷風的夜晚,我還記得她那充滿民族風的床單,整個房間就像她的人一樣,Alternative。回到台灣,我們只見過三次面,通過的電話頂多十次,沒有一同經歷及分享彼此的生活,但是我知道,我們都一直在彼此身邊。

就像今天一樣,許久未見,卻仍如此靠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