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讓我喝完這杯酒再說

昨天是我第一次看到同一個Team的哥哥E不開心的樣子,E是個很溫和的人,從來沒有見過他生氣,或許偶爾因為工作不順嘆兩口氣,可是從來沒有太過度的情緒起伏。我記得有一次我不舒服,坐在角落裡想要靜靜的讓那個身體難過的時刻過去,他卻注意到我的異常,跑過來將我扶到室外,我想逞強的回去工作,他只拍拍我的背對我說,「回家吧!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

昨天,他對我說,他這一生從未有過開會開到發抖,那種因為壓抑憤怒而造成的顫抖,當他平靜的陳述時,我忍不住想給他一個擁抱,我試想我自己如果在那個狀態之下,我也會憤怒的發抖,接著應該就是滿溢的無力感將我淹沒。

這個時候,我都會需要一個擁抱,一種力量與溫暖的傳遞。

就在這樣的情緒持續下,我們繼續的投入忙碌,直到最後,我們終於完成,我看到哥哥E一個人坐在遠方的桌子喝啤酒,我說:「你累了,怎麼不趕快回去休息?」

他說:「讓我喝完這杯酒再說。」

我不禁笑了出來,我懂,那種歷經龐大的stress和frustration,這個時候你只想坐下來,好好的喝點小酒,利用酒精的力量讓你安靜與放鬆,在微醺的時刻鬆開緊張了好幾個小時的神經,安撫那些亢奮顫抖的細胞。

我坐下來,陪他喝了一杯啤酒,兩個人只說了句「辛苦了」便不再說話,靜靜的享受這短暫片刻的寧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