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夏日胡瓜料理 - 胡瓜香菇雞湯 & 櫻花蝦炒胡瓜


夏天到了, 最近上菜市場開始多了很多胡瓜, 因為是當季蔬菜的關係, 不但便宜而且品質良好, 甜又充滿水分, 所以我最近很愛料理胡瓜, 發現胡瓜算是很簡單料理的一種食材

胡瓜香菇雞湯

其實只是想試試看胡瓜跟雞肉搭配起來的感覺, 沒想到Pretty Good, 做法也超級簡單的, 只要把薑片, 米酒, 帶骨半雞, 海鹽放入鍋中, 然後加水淹過雞肉煮滾, 我自己剛好冰箱裡有一些枸杞, 紅棗, 也加一點提味, 煮滾後丟到電鍋, 先放一杯水蒸過後, 就把切塊的胡瓜跟鮮香菇丟進去再一杯水蒸一下, 就好了! Super easy and super tasty!


櫻花蝦炒胡瓜

也是簡單又好吃, 我對於好處理的胡瓜非常滿意, 我都會習慣把櫻花蝦先泡一下米酒, 先用蒜頭爆香後, 把櫻花蝦連同米酒加進去, 炒一下, 然後就把切塊的胡瓜加進去, 略炒一下, 加一點水, 大概兩杯米杯左右, 燜一下, 大概等胡瓜半透, 加上一點海鹽就可以盛起來了, 如果喜歡還可以加上胡蘿蔔或是香菇一起悶煮, 很是好食!


同場加映, 我當天還順道煎了七星鱸魚, 厚生的七星鱸魚尾排很好吃又鮮甜, 我只是把檸檬片墊在下面, 煎完加上一點海鹽, 現磨黑胡椒, 就非常美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