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燻鮭魚檸檬燉飯 Smoked Salmon and Lemon Risotto


因為前陣子剛好碰到Jason's的燻鮭魚買一送一, 心想燻鮭魚入菜應該還不會太困難, 舉凡日式燻鮭魚炒飯或是燻鮭魚沙拉等等, 都是很安全的菜色, 於是便上BBC good food搜尋相關的菜單, 一看到這道簡單又可以在10分鐘內烹煮的菜色, 就覺得 This is what I want! 我一直不喜歡太過度複雜的食譜, 秉持簡單的食物櫃原則, 畢竟有些香料可能只用過一兩次, 然後就會塵封到壞掉, 而時間對我來說更是寶貴, 畢竟我也不是可以在廚房待好幾個小時烘培煮食, 簡單與快速便成為我料理的重點, 當然, 簡單快速不代表隨便, 而是捨棄過度繁複的做法, 以食材原味為主

Smoked Salmon and Lemon Risotto 食譜

不過我手邊並沒有全部的食材, 所以我做了一點點"在地化"的改良, 沒想到效果也很好, 我從來沒有忠實的Follow食譜, 總是用邏輯猜想可以替代或是省略的方案, 當然有時候實驗的結果不見得很好, 但不到大好大壞, 頂多就是在味道上的差距, 不過這次的改良倒是頂成功的, 帶有一點濃厚可是又清爽的口感, 下面就是我改良的食譜

材料
無鹽奶油一小匙 
(因為我手邊沒有Cheese粉, 為了增加一點口感上的豐厚度, 就把橄欖油換成奶油)

白米 1.5 杯 (純粹是想抓一個兩個人吃的量)

洋蔥一顆切丁

九層塔三株, 去梗葉片切碎

檸檬一顆, 只是要磨碎一點皮提味

昆布水(或是一般高湯) 兩碗

市售燻鮭魚一包

作法
先用奶油炒香洋蔥, 我通常中火拌炒後轉小火放一下, 過一段時間再小小翻炒, 顏色便會微微呈現焦糖色, 然後加入白米翻炒後加一碗高湯, 悶一下, 時而翻炒, 收乾後再加一碗高湯進去拌炒悶煮, 如果覺得米心不夠軟, 就可以再加入熱水煮到喜歡的軟度, 然後加入切碎的燻鮭魚和九層塔, 拌攪做最後的悶煮, 盛起後加一點現磨胡椒, 放上一點燻鮭魚跟九層塔葉片點綴, 撒上檸檬皮提味就完成了! 喜歡檸檬味重的人可以灑一點檸檬汁或者是煮的時候就加一點檸檬皮進去做最後的拌炒跟悶煮就可以了!!

燉飯完成品長這樣~


當然超人的一定是巨大版的啦! 兩盤加起來就是1.5杯米煮出來的量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