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小主婦的新購物路線 Le Crueset 鑄鐵鍋


自從開始了每個禮拜都煮飯3~4天的生活後, 廚具成了我的購物新寵, 當然, 一說到廚具, 入門的鍋具勢必是Le Crueset了, 我在偶然一次小逛街的時候購進了若干LC的產品, 紅色圓形小鍋, 牛排煎鍋, 三個小烤盅, 還有油醋罐, 一起擺出來很是可愛, 絕對替色香味俱全加了分! 我的宗旨一直都是東西買了就要用, 不過我一直都是衝動購物的射手座, 為了避免自己買了又後悔, 我總是會找到各種方式來使用我的小玩意, 大量的將烹調融入生活也是物盡其用宗旨的徹底實踐

先來看看一字排開的樣子, 我的貴婦兼時尚設計師好友Yun說, 東西裝在裡面就會自動顯得好吃, 我想對於一個初庖廚的主婦而言, 可以造就視覺上的Impact似乎也是一種Strategy~


隨後就立刻燉了盅白菜香菇雞湯, 一路從炒料到燉湯, 一鍋完成, 不過唯一讓我困擾的是, 鍋蓋的密封度不是很好, 所以太滿的時候液體容易溢出來! 我後來還做了一次Honey Mustard Chicken, 經過煨煮後的雞肉香甜, 可惜我的烤箱太小, 所以無法進行一些把鍋子進烤箱的程序 (感覺是在暗示老公可以買給我一個新的烤箱了!)


因為手邊沒有小的平底鍋, 我那天也用牛排煎鍋順道做了一個簡單的烘蛋, 底部有蛋酥的感覺, 老公很快就清盤了


牛排煎鍋烤出來的甜椒以及煎出的雞柳條都很漂亮, 不過油得用多一點, 否則容易黏鍋


當然, 我的小烤盅一定是要派上用場, 不過太複雜的蛋糕之類的就敬謝不敏, 我最愛的還是Apple Crumble, 我這次除了原本的 ingredients , 還加了一點藍莓乾, 多一點不一樣的口感跟氣味


下一步就是Staub了! 不知道合購的鍋子何時可以寄來, 好期待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